长安一梦(罗橙儿)

罗·拖更选手·无情刀客·北极常驻者·正经与沙雕齐飞·评论区博主·橙儿争取不咕咕且不秃秃

【一见倾诚】带刀侍卫·番外[带娃篇]

此处@张 ,本来这个系列已经正式完结了,但张老师说到了这个点,那我就写一写吧!家人们,快说谢谢张老师!(给我把谢谢张老师打在公屏上!!!)

滴——(消音)

感觉前面写的多是“苦难的日子”,都番外了,也该苦尽甘来了!

(注:写完这篇以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应该就不写这个系列了,我觉得应该可以画一个圆满的句号了……吧。)

★cp:一见倾诚&桃酷(涛陶不绝打酱油),古风abo(内含孕期,生子等要素,请注意避雷!!!)


——————————————我是分割线————————————



对于久酷来说,这个孩子来的太突然了。前脚皇帝刚刚为久诚和无畏定好婚约,后脚久酷就知道自己怀上了。。。

刘太医是娴妃的旧友,他说会帮久酷保守好这个秘密。

是错觉吗?无畏总觉得久酷在躲着自己。

“殿下,你这两天为什么一直躲着我?”

“有吗……是错觉吧?”

“我倒希望是错觉。”

“阿黑,以后我们还是少见面吧,被别人瞧去了要说闲话的。”

“你为什么突然和我疏远,难道是因为皇上?!”

“嗯……我们的事他还不知道,但现在父皇给你赐婚,君命难违,你就已经是我弟弟的夫君了,我……”说到这里,久酷觉得很委屈,小珍珠都跟着掉了出来。

无畏看到久酷流泪也很是心疼:“酷酷,别哭,我说过我只会娶你一人。”

久酷摇摇头,满眼都是泪:“你若为此迁怒于父皇,违背君命是要杀头的啊……”

无畏:“我不怕,我怕的是往后余生没有你,你说过你要嫁给我的,这些话我一直都记着,不管怎么说我也要请求皇上退婚,因为我只愿和我爱的人相守一生……”

久酷眼中的泪再也止不住的流了下来,他一把抱住无畏:“呜……阿黑,我怀孕了,怎么办……”

无畏很激动:“酷酷,你说什么?你说你已经……真的吗?!”

“骗你……是小狗……”久酷吸了吸鼻子,“都怪你啦,怎么偏偏就怀上了……”

无畏:“太好了,酷酷,我现在就去求皇上为我们赐婚!”

久酷:“别——以父皇的脾气,他肯定不会同意的,要说也要等到久诚回来以后再说,让久诚说不同意父皇才有可能解除婚约。”

无畏:“哦对了久诚呢?回来都一个多月了怎么都没见到他?”

久酷:“?我不是一开始就给你说了吗久诚治理黄河水患出差去了……”

无畏:“哦……你说过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久酷拍了一下无畏的头:“你这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呢?嗯?”

无畏:“想你。”

久酷:好吧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历经一番折腾,终于是把婚事给搞定了。

久酷也终于成了无畏的妻子。

掀开红盖头,看着身着红装的久酷,无畏差点没把持住。

“阿黑你干嘛离我这么远?”

“咳咳……我喝多了酒,怕酒气太重影响你和孩子……”

“可今天是我们的洞房花烛夜诶……”

无畏,这你不上?

对哦,床上没有真君子……

一诺:你礼貌吗?

咳咳,床上没有真君子,除了一诺……

滴(消音)————

久酷的婚后生活可谓是格外幸福,无畏是个优秀的孩子,早上上朝回来叫久酷起床吃饭,然后就是去军营练兵,剩余时间在家陪久酷。

再后来就是久诚事件,久酷也很不容易,怀着七个多月的身孕因为久诚的事跑来跑去。

后来听说久诚遇难,无畏想方设法的瞒着久酷,后来久酷还是知道了这件事,胎气大动,差点出事。

直到雪已消融,故人的书信才得以传来,经过一番辨认,得知这是久诚的书信,久酷这才真的松了一口气。

除夕夜,宫内摆上宴席,邀请齐王及驸马入宫赴宴,但是当时整个杨府陷入了紧张与慌乱。

久酷要生了。

长发凌乱的散落着,脸上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两只手紧紧的抓着身下的被褥,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能听到稳婆在喊用力……

外屋的无畏急得团团转,却什么忙也帮不上。

愣是折磨了久酷整整一晚,到新春的太阳升起来,久酷才结束了鬼门关一日游。

“恭喜驸马爷,贺喜驸马爷,殿下生了一位小世子!”

“殿下怎么样了?”

“殿下太累了,已经睡着了。”

无畏抱过了稳婆递来的孩子,看着他在怀中轻轻睡去,心说:你折腾了酷酷一晚上,以后最好小心点,要不然我一定收拾你。。。


于是在桃酷的二人世界里多出了一个奶娃娃,久酷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们的小宝宝,无畏只觉得自己的家庭地位瞬间下降,下降了不止一星半点。

原来要孩子是个这么麻烦的事吗。。。

终于,有一天,孩子睡下了。

无畏蹑手蹑脚爬上了床,把久酷抱在怀里,向他“哭诉”最近的委屈:“酷酷,你都不爱我了……”

久酷:“胡说,怎么可能呢?我最爱你了好不好。”

无畏:“可是你每天都在照顾宝宝,都没时间和我在一起。宝宝有乳娘照顾就好了,你多陪陪我吧。。。”

久酷:“喂,阿黑,你怎么连你儿子的醋都吃啊?好歹也是叱咤风云的大将军,怎么现在反倒吃起自己儿子的醋了?”

无畏:“我不管,反正我要你陪陪我。”

久酷扶额:“好好好,我陪陪你啊。”

无畏:“嘿嘿,真的啊?”

久酷:“不要吗?那算了。”

无畏:“不,要要要。最爱你了。”

在两唇相距还有不到一厘米的时候,宝宝的啼哭声突然响起。

久酷连忙推开无畏:“哎呀宝宝娘亲来了,快让娘亲看看是不是又尿床了?”

无畏看着哄孩子的久酷叹了口气,心想等你长大了一定要收拾你这个小兔崽子。

。。。

于是乎,三岁的小崽子舞着小木剑在军营里泪流满面:“我要找娘亲!”

无畏心说那不赖我,谁让你抓周的时候非抓着小木剑不放呢。

……是谁把做工精致的小木剑放在了离孩子最近的位置的?咱也不说,懂得都懂。


————————————我是分割线————————————


自从那件事情以后,久诚的身体就大不如前了,据说江南的风水养人,他们和最初一起来到了江南。一诺和久诚也跟着最初学习医术,两人常常结伴上山采药。久诚的身体经过最初的调养也慢慢的回到了健康的状态。

“话说,你们两个打算什么时候成亲?”

一诺和久诚脸一红:“再……再等等吧。。。”

一诺补充道:“我还是担心志顺的身体,我可舍不得让他再受罪了……”

啊这,观众朋友们等你们俩结婚等的花都谢了……

不,准确来说是从花谢又等到了花开(doge)

然而他俩表示一点都不急。

唉,就是不急,唉,就是玩儿(doge)

滴(消音)——

最后,他们还是在某个山脚下的小院里成了亲。

婚礼并没有什么十里红妆,也没有什么八抬大轿,更不要说什么三媒六聘,就是简简单单的。他们定制了红色的嫁衣,灵芝和芍药(最初的侍女)帮他们梳妆打扮,吉时一到,一诺和久诚各执着花球丝带的一端进入正厅。

“一拜天地!”

两人朝着屋外一拜。

“二拜高堂!”

没有亲人,两人朝着最初一拜,感谢他的救命之恩。(这要是在现实中根本不可能发生[doge])

“夫妻对拜!”

两人向对方鞠躬,此刻他们就是真正的夫妻。

“礼成,送入洞房!”

喜秤掀起红盖头,烛光下的久诚一身红衣,长发被束成高马尾,脸上略施粉黛,更显精致,简单而不失帅气。

一诺:jojo(久久),我不做人(真君子)啦!

滴——(消音)

不好意思串台了……

饮下交杯酒,一诺把久诚抱到了床上,轻轻吻上了他的唇,手也开始不老实了……

久诚也把手放在了一诺的腰上……

在一诺吻到久诚锁骨的时候,久诚一把扯开了一诺的腰带……

“你怎么心跳的这么快?”一诺眯了眯眼,看着久诚。

“我……”久诚的手抓着一诺的里衣,红着一张脸,躲开一诺的目光偏过头去。

怀里的兔子微微发抖,一诺摸了摸久诚的头:“怎么,在害怕吗?”

久诚摇了摇头。

“别紧张,”一诺轻轻笑了,眯了眯眼,“我会很温柔的……”

久诚:我信了你个鬼!

(/ω\)妈呀,好羞耻……

床帘轻轻落下,窗外月色正好。


然后,没过几个月的某个清晨,久诚饭还没吃就跑了出去……

一诺赶紧跟了出去,看着久诚扶着院子里的那棵树不停的干呕。

一诺拍了拍久诚的背,在久诚干呕完以后拿出手帕帮他擦了擦嘴,扶着久诚往屋子里走:“你会不会是……怀孕了?”

久诚眼睛一亮。

一诺把手搭在久诚的手腕上为他诊脉。

脉象滑如走珠……喜脉呀!

一诺也笑了:“志顺,你好像真的……怀孕了!”

久诚看着一诺的表情变化也跟着笑了起来,用手摸了摸平坦的小腹:“太好了……”

走进屋里,最初看着满面春光的两个人,结合刚才久诚的反应,拉过久诚的手开始诊脉。

“恭喜你们两个终于要当爹啦。”最初也很开心,“哦,对了,以后上山采药的活你就不用去了,还有,也不用做家务什么的了,这些都交给徐必成来吧。你现在呀,好好养胎吧哈哈哈……”

一诺给久诚夹了菜放到他的碗里:“你现在可要多吃点啊。”

久诚夹起菜放到了嘴边,突然放下筷子又跑去了屋外。

“呕……”

最初认命的叹了口气:“我去写药方抓药熬药,我现在就去!”


在一诺和最初的悉心呵护下,久诚的胎象很稳定,一诺也常常去猎一些山鸡什么的给久诚补身体,久诚也日渐圆润。

腹肌没喽腹肌没喽~(发出了啊泽的声音)

滴——(消音)


“话说李哥,你打算什么时候和陶传凯要孩子?”

初晨听完看了一眼啊泽,发现啊泽也在看着他,于是把头转了过去。

啊泽:“我们才不要孩子呢……我可舍不得他受那个罪啊。”

“我笑了,我可不信你俩不要孩子,你们不知道,能有一个孩子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久诚抚摸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啊,生命的力量啊。”

啊泽回怼:“你那是好了伤疤忘了疼,难道你忘了自己头三个月吐的跟什么似的,徐必成是真舍得你啊……”

一诺回怼:“我才没有呢!”立刻跑到久诚身后抱着他,撒娇一样的语气轻轻在久诚耳边说“我才没有呢……我怎么舍得你受罪啊,如果可以,我是真想代你受过……”

久诚笑着摸了摸一诺的头:“嗯,我知道……”

啊泽初晨直呼没眼看没眼看……

最初直呼我的徒弟们都怎么了,自产自销到只剩我一个人单身,现在还要我看他们在这斗嘴……

于是转头想要向唐田师兄吐槽,却看到唐田怀里抱着思思甜甜蜜蜜……

生活不易,志彪叹气。


某天,一诺醒来习惯性的向身边摸去,发现没有人。

一诺睁开眼睛,从床上爬起来去找久诚。

“志顺……”

看到久诚在厨房做早餐,一诺从背后抱住了久诚。

“别离开我……”

“哎呀不要闹,在做饭呢……”

“嗯哼……你不要我了嘛……”

“嗯?”久诚转过身来摸了摸一诺的脑门,“你是敏感期了吗?”

“好像是……”

一诺易感期来的并不频繁,但是一旦来了就会变得特别粘人。

“怎么穿这么少就跑出来了?”看着只穿着一件里衣的一诺,久诚皱了皱眉。

一诺不开心的噘着嘴:“……”

“好了好了……”久诚知道一诺易感期是什么样的,“我不会离开你的好不好……”

“嗯嗯。”

久诚搅拌着锅里的粥,一诺从背后抱住久诚,闻着久诚的信香。

龙志彪:……好家伙,我转身去院子里劈个柴的功夫,回来让我看到这个……

“咳咳咳!”最初抱着柴走进厨房,“徐必成,一会儿和我去抓药。”

“我不……”

“都敏感期了就别缠着曹志顺了,人家现在还揣着你的崽呢,快点,以前敏感期怎么办现在还怎么办。”

“……”一诺默默的抱紧了久诚。

“龙志彪,我先带徐必成出去一下,这交给你了啊。”

“嗯,去吧。”

“必成,咱们出去好不好?”久诚离开一诺的怀抱,握着一诺的手拉着他往外走。

“嗯嗯。”

最初看着俩人离去的背影,默默地盘算着给一诺的药要不要适当加一点剂量,毕竟今时不同往日……

然后你就会看到被迫分居两地的小情侣:久诚去了镇上药铺去帮助爱思(实际上就是让他在那待着,也不会让他做事),一诺待在家里和最初他们准备药材。。。

诺崽表示:我要我老婆……


不知不觉冬天来了,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就连江南之地都罕见的下起了雪。

“哇,必成你看,下雪了啊!”

“是啊,今年的冬天可真冷。”一诺拿了一件大氅给久诚披上,小心翼翼的扶着久诚,“慢点,别摔倒了。”

大家都出来了,也不知道是谁提议要打雪仗,久诚瞬间来了兴致,但考虑到宝宝,也只能看着他们打了。

一诺从屋里搬来了一张凳子让久诚坐在屋檐下保证不被雪淋到,也加入了打雪仗的行列。

“徐必成这手法有小爷当年的样子,可惜呀我现在打不了,要不然你们一个个都不是小爷的对手。”

一诺一边反击啊泽一边回应久诚:“是是是,你最强了。”

“徐必成你怎么敢走神的呀?”啊泽一个箭步冲上来把一诺按在了地上。

“哈哈哈,那我把刚才的话收回去。”久诚笑的合不拢嘴。

一诺从地上爬起来跑到久诚身后躲起来:“那你可能是忘了我小时候把你按在雪地里的事。”

久诚回怼:“那不是小爷把你按在雪地里吗?”

“那当然是我让着你啦,那个不算的。”

“怎么不算,就是有嘛。”

“好好好,你说有就有。”

“徐必成,你几个意思,打不过就钻在自家老婆身后,能不能像个爷们一样出来战斗!”啊泽又开启了嘲讽模式。

一诺站在久诚身后朝他们吐了吐舌头,拿起手中的雪球砸向了啊泽的脑袋。

啊泽也躲到了初晨身后:“别以为就你有老婆啊。”

打雪仗时拿着自家Omega当挡箭牌的Alpha是屑。(doge)

滴(消音)——

久诚站起身来抓了一把雪向啊泽投过去:“李涛,别以为小爷不行了啊,关键时刻小爷还能出来战斗。”

“唉,别别别别……”所有人上前来把久诚按在凳子上,“你还是算了吧,小心动了胎气。”

“哈哈哈哈……”小院里满是欢声笑语,一群大人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在小院里肆意的奔跑,无忧无虑的玩耍。


于是乎,第二天……

“咳咳咳……”

一诺给久诚盖好被子,摸了摸他的脸:“等我一会儿,我去找最初来给你看看。”

……

最初诊了脉,叹了口气:“昨天晚上玩的太开心忘了你不能受寒了,看来是你进一年来没有生病我们都大意了,这几天都不许出房间了,听到没。”

“哦。”

最初转头给一诺说:“你这几天照顾好他,千万不能让他再受寒了,听到没。”

“嗯,我知道了。”

最初走后,一诺坐在久诚床边,握住了他的手:“对不起,志顺。”

久诚笑了笑,回握住一诺的手:“这怪我,大意了。本来都以为自己的身体好全了,没想到还是那么弱。”久诚抬起手来放在一诺的嘴边,“别苦着脸啊,笑一笑,昨天晚上玩的多开心啊,说真的,好久没见到你笑这么开心了。难道你要这样愁眉苦脸的对着我这个怀着身孕的人吗?”

一诺抓住久诚的手塞进被窝,又替久诚掖了掖被子,露出了一个笑:“好,想吃什么,我给你去做。”

久诚想了想:“嗯……吃点清淡的吧,想喝你煮的粥了。”

一诺:“嗯,你先睡一会儿,睡醒了就能吃饭了。”

“嗯。”久诚闭上眼睛,“你快去吧。”



这次,久诚在众人的呵护下,历经十月怀胎,终于顺顺利利的把孩子生了下来。

久诚紧紧抓着一诺的手放松了下来,一诺在久诚的手背上落下真诚的一吻,拿过灵芝递来的毛巾给久诚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辛苦你了志顺,你刚刚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久诚虚弱的笑了笑:“真好……”

一诺:“谢谢你,志顺。”

久诚:“不,我应该谢谢你,谢谢你送给了我一个可爱的女儿。宝宝呢?”

一诺:“宝宝在外面,洗完澡就过来。”

外面

最初给孩子洗完澡,用小被子包好:“真的好可爱呀。”

初晨接过孩子抱在怀里:“是啊,真的可爱,看这眉眼多像徐必成。”

啊泽:“是啊,可爱的小宝贝,生下来就有这么多人爱着宠着,一定要健康快乐的长大啊……”


不知不觉已经三年过去了,一诺和久诚的宝贝女儿也已经三岁了,数月前久诚又怀了二胎。啊泽和初晨的孩子也已经两岁了。

不是说好了啊泽舍不得初晨生孩子吗?

咳咳,因为小宝贝太可爱,初晨那天抱过以后就爱不释手了,也想要一个,于是乎,啊泽就满足他了……

啊泽:我也不想啊,可是小宝贝太可爱了。。。


“娘亲娘亲,今天在思思姨娘那我学会了一首诗,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哦?那阿雅说说看是哪首诗啊?”久诚笑着,温柔的问着他们的女儿阿雅。

“娘亲,什么是‘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啊?思思姨娘说我长大了就明白了,但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久诚和一诺对视一眼:“这句诗呢形容的是美好的爱情,说的是两个相爱的人可以一辈子相守到白头,永远不分开。当然,这种情意要等你长大之后遇上对的人才会明白。”

“遇上对的人?”

“对呀,就像爹爹遇上娘亲一样,可以一起相守到老。等到阿雅以后有想要相守到老的人就明白了。”一诺也补充道。

“嗯……就像我遇上小耀那样吗?”

“哈哈哈,如果你真的想和他相守到老的话那倒是可以……”

夕阳下,久诚和一诺拉着阿雅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影子被渐渐拉长,而任凭前方路远,他们也会并肩而行,直到老去,至死不渝。


什么?你问我小耀是谁?

小耀是啊泽和初晨的儿子啊。两个宝宝也会一起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感情弥足珍贵,他们也会明白的。



Ending……






评论(1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