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梦(罗橙儿)

罗·拖更选手·无情刀客·北极常驻者·正经与沙雕齐飞·评论区博主·橙儿争取不咕咕且不秃秃

夺冠后的那些事

★假如王者英雄成为电竞职业选手之我从2021的七夕续到了2022.5.20这件事……(咕咕本咕实锤了)

★王者荣耀同人,ABO世界观,ooc请注意避雷!

★本章cp:超云(马赵)、李约、懿元,微信白(就不打tag了,不影响观看)

★文章字数2W+,还请您耐心观看(如果不喜欢可以左上角),这也是我最近的一些心得,如果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多担待。文章中可能有些内容会引起不适,请斟酌观看,不喜勿喷!

★这一篇写实的地方会更多一些,文章基调可能会有些压抑,但结局是美好的。在这里也是想致敬我喜爱的职业选手们,希望你们也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不负青春,不负热爱,未来可期!

★这篇文章不算为cp tag下的活动文。一是因为故事里穿插的cp并不是唯一的;二是因为本文并不是在专写cp;三是因为我并没有参加tag下的520活动,所以就不算是活动文啦。最后,祝各位观众朋友们食用愉快~

★注:【英雄名称】[弹幕或评论内容或ID]「系统提示音」〔网页链接〕(补充内容)



前言:

无限王者团〔无限王者团超话〕

2-1 12:00

〔无限王者团超话〕

〖深圳无限王者团人员变动公告〗

经过双方友好沟通与协商,在充分尊重选手意愿的前提下,即日起,深圳无限王者团俱乐部选手赵云(ID:无限王者团·子龙)  @无限王者团·云  正式成为深圳无限王者团助教。


记得你来到这里的时候,俱乐部刚刚建立,为了团队建设,你选择从打野位转至对抗路,三年来的每个日日夜夜,你都在为荣耀而战。现如今,你为了团队的建设,要暂时告别这个舞台了……

无论是手持亮银枪,以一穿四无人能挡;亦或是手持方天画戟,一跃定乾坤;还是天崩地裂的关键群控、逆风翻盘……你既是利剑,又是护盾,是引领队伍前进的旗手,是肩负重任的队长,也是队友们的大哥哥,更是队伍的最强后盾。你把锋芒交于战场,把温柔给了队友。你总能在队友失落时鼓励他们,让他们重燃希望;你总能在复盘时认真总结,不断努力。你常说自己不是一名天赋型选手,我们知道能获得今天的成就,是你夜以继日艰苦训练、不断积累而来的。你总说你还要继续成长,也很感谢我们的陪伴,我们也想说感谢有你。

很庆幸,我们可以一起走过骄阳似火的盛夏,也一起走过漫天风雪的凛冬。你为了自己深爱的舞台流过血,流过汗,也流过泪。从今天起,你就要暂时告别挥洒汗水的战场。别离并不意味着永远离开,而是为了更美妙的重逢!

再见,深圳无限王者团对抗路选手子龙,欢迎深圳无限王者团助教子龙!

#王者之师  无可限量#




正文:

我们都知道,康平五年八月十四日,深圳无限王者团在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获得冠军。可是,夺冠以后的故事呢……


“你的梦想是什么?”

“冠军。”

这是在康平五年kpl秋季赛季后赛败者组半决赛深圳无限王者团1:4败于新锐战队ZBS后在《绝对王者》纪录片里对他们的采访。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

李信:“感觉这个赛季我们走的挺不容易的。”

Q:“为什么会有这种感受?”

李信:“和上赛季相比,这个赛季我们有很多东西被别人摸透了,也就是说打无限王者团似乎已经有了‘固定公式’。”

—— 康平五年kpl秋季赛常规赛S组的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因为这是迈向世界的第一步。

—— 面对版本改动更新,对手的不断研究和增强,在适者生存的游戏法则下,必须要尽快适应新版本,否则将要面临淘汰,因为,没有人永远是版本之子。

“让我们恭喜洛阳魏都!3:0深圳无限王者团,拿下秋季赛常规赛首场首胜!”

“恭喜广州海都!让二追三,战胜深圳无限王者团获得比赛胜利!”

“恭喜南京江东!3:2深圳无限王者团,获得比赛胜利!”

—— 秋季赛常规赛第一阶段,深圳无限王者团开局三连败,谁都没有想到夏季的大魔王会取得这样一个不理想的成绩,与此同时,舆论也把他们推上了风口浪尖。

孔明:“当时谁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成绩,我记得打完江东以后,整个人就有点麻木……啊,已经连败三场了啊……”

子龙:“当时就真的感觉有点措手不及,和预期想象的不太一样。”

太白:“突然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了……就突然有一种深深地无力感,我们可是冠军啊,难道(我们在联盟的统治期)就要这样结束了吗?”

重言:“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 三场连败,让整个队伍士气低迷,面对垂头丧气的首发五人组,李信教练忍不住发了火。

李信:“我就说嘛,大家这一路走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连输三场的情况之前也不是没有过,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学会忘记那些荣誉,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曾经是曾经,现在是现在。如果不忘掉曾经,直面现在,怎么展望未来?但是说真的,(三连败带给大家的)心理落差还是太大了。确实是需要尽快做出调整。”

—— 如果再不获胜,深圳无限王者团面临的就是掉入A组。

—— 荣光,皆已成过往,他们现在要做的是找回自我。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3:0战胜西安玄雍,拿到本赛季首胜!”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3:1战胜上海尧天!成功保住了自己在S组的地位!”

—— 常规赛第一轮,深圳无限王者团以S组第四的战绩保住自己没有降级,然而更大的困难还在等着他们。

深圳无限王者团训练室(训练赛):

“三二一,加油!”

“【牛魔】没大没闪!”

“注意【蒙恬】,注意【蒙恬】!”

—— 开发和研究新体系需要时间,阵痛期也绝对少不了,在此期间,他们除了要面对比赛带来的压力,还要战胜另一个“魔鬼”:

守约:“其实外界的言论对我们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就,还是比较在意别人怎么看我……”

太白:“你的每一个失误都会被无限的放大,然后就会听到有人说冠军选手就这么拉呀,花瓶一样中看不中用……就感觉这些言论真的好气又好笑。”

重言:“这种被人挂在热搜上轮番声讨的滋味很不好受,真的不想被人这么看着……”

子房:“这是第一次感觉舆论压力这么重,是因为我们(世冠)拿了冠军吗?”

子龙:“大家(网友)都在劝我多练练战边,其实我战边……也没有那么拉吧?”

孔明:“他(子龙)战边很强的,他刚来的时候就是打野转边转的就是战边。现在战边拿得少还是因为团队需要嘛。”

孟起:“子龙一直是我的偶像,不管是之前在蜀汉还是在王者团,云哥(子龙)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

李信:“子龙是队长,也是我们的团魂。”

子龙:“我是队长,是需要在第一时间站出来的那一个,外界的舆论对我来讲无所谓了,除了带领队伍冲锋,还要保护队友,我的队友和教练都是很优秀的人,他们最值得。”

—— 有了这个团魂,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骄傲的少年从不放弃向前奔跑。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3:1获得比赛胜利!”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再一次零封了对手。”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鏖战五局,终得胜利!”

“少年勇敢追梦,前方无限高能。也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以S组第五的成绩晋级季后赛败者组。”

—— 纵使常规赛第三轮成绩并不理想,但是这艘战舰也是跌跌撞撞的驶入了季后赛的海洋。

重言:“这次我准备好了,我们要在败者组一穿五!”

守约:“(对于这次来到败者组)没有关系啊,我和我的队友并肩作战,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Q:“你的梦想是什么?”

“冠军!”

—— 骄傲的少年心怀冠军之梦,勇往直前,势必要在败者组杀出一条血路!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4:1战胜稷下星之队,晋级败者组第三轮!”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4:2战胜广州海都!晋级败者组半决赛,他们离败者组一穿五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 很遗憾,你们今日止步于此,但少年的梦想不止于此,无论前方路途是否遥远,你们都是彼此的骄傲。“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迈向冠军之路,必有重重坎坷,愿你们始终沐浴在阳光下奔跑。

“王者之路,考验重重,王者之师,无畏输赢。纵使前路荆棘丛生,我亦愿披荆斩棘。愿我和我的队友历经千锤百炼,终成王者。”——这句话,写在子龙的笔记本上,也在时刻提醒着每一个人,王者之师,终会归来。

—— 深圳无限王者团不是夏季限定。因为他们,永远是值得骄傲的少年。

—— 骄傲的少年,前方即是光明,不惧成功路上的荆棘,请勇敢的奔跑吧!


[让我们恭喜ZBS!让一追四,战胜深圳无限王者团!]

[这都能让人追回来?你们到底在干嘛呀?]

[就这还败者组一穿五呢?连K甲的队伍都打不过还妄想夺冠?真当kpl是过家家呢?]

[王者之师,无可限量!深圳无限王者团加油,我们挑战者杯再见!]

[春季赛是季军,秋季赛直接四强了?看来还真是退步了不少啊]

[点名批评子龙和太白,今天真的战犯级失误,第四局【夏洛特】玩的啥啊?该不会是练都没练就拿出来了吧?还有太白那【东皇太一】是不是和对面【廉颇】有仇?!一局下来专盯着他咬了,【不知火舞】都在他脸上跳舞了他鸟都不鸟他一下的。会玩就好好玩不会玩就退役吧,看着真的堵心。]

[还有孔明,一波失误直接让对面抓住掉点,局势一下反转……好家伙,这kpl是让你来做慈善来了?]

[这个赵云就是逊啦,就是因为人气高就霸占着人家的孟起的位置]

[子龙真的光速变捞,之前打的多好现在打的就有多差……]

[子龙?让我们看他贯穿地板的大招吗?]

[纯路人,个人觉得子龙的状态确实不如从前了,操作确实是差了不少]

[孟起真的罪不至此,要让他上场今天也不会打成这个鬼样子……]

[无限王者团——要完]

[李信滚出来道歉!]

……

……

……


康平五年kpl秋季赛季后赛,深圳无限王者团不敌ZBS在败者组半决赛失利,倒在了四强的位置。


守约拿出了李信送他的纯银对戒,想了想终于还是戴上了。

李白看到守约手上的戒指:“守约,你这是准备官宣了?”

守约默默翻了个白眼:“不是,我想我还是戴上吧。戴上了,即使他坐在台下我也会觉得他在我身边……”

韩信轻拍了李白的头:“你怎么就没有这个觉悟?”

李白给韩信一记眼刀:“联盟内部官宣还不够你还想让全世界知道?”

“别,”韩信后退一步,“我可不想因为谈个恋爱被人挂在热搜上骂死……那些狗仔怎么就喜欢在我们俩身上扒来扒去的呢,扒扒别人不行?”

“这就是人红是非多,谁让你俩是kpl顶流啊,那人气小弟甘拜下风。”守约说着还抱拳拱手。

“这人气给你要不要啊?”李白立刻回一句。

“不要,团粉贴贴,毒唯哒咩。”


洛阳魏都在本赛季以横扫之势斩获秋季赛总冠军,FMVP给到了魏都打野仲达(司马懿)。

秋天已过,冬季降临,挑战者杯也正式打响。

深圳无限王者团一路过关斩将,终于来到了总决赛的舞台。这次,与他们对战的是他们的老对手,秋季赛总冠军洛阳魏都。

无限王者团势必要在今年金凤银凤双收,魏都势要夺银凤以配银龙……所以今年是要凤凰偕飞还是要龙凤呈祥呢,众人拭目以待。

总决赛宣传片,雪山之上子龙舞起了他的亮银枪,闭月(貂蝉)翩翩起舞,诸葛孔明和司马仲达执子博弈,守约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射击,元歌身披斗篷、手持纸雏鸢,奉先(吕布)和元让(夏侯惇)并肩上场,重言和太白举杯共饮。

“欢迎来到康平五年挑战者杯总决赛!”

“并肩上场,英雄集结!”

十人的动态定妆照在大屏幕上出现,双方选手立于冰凤凰杯左右,战争一触即发。

但是这一战金凤与银凤终未能偕飞,而龙凤相聚终得呈祥。

挑战者杯总决赛无限王者团被魏都4:1拿下,仅仅赢下的那一局,还是守约用命血C抢风暴龙王换来的。

前三局,洛阳魏都连下三城,进入赛点。

第四局对决,打到风暴龙王即将刷新时,重言的【赵云】绕后切C被抓,打野掉点,一旦对面拿到风暴龙王,深圳无限王者团即使有孔明的【嬴政】在也很难守住水晶,更何况现在三高全破,形势危急。

守约比重言阵亡的早,复活时间自然也要早。但是他看着自家三高全破,【嬴政】开启大招逼退一波又一波的超级兵,面对着灰暗的屏幕陷入深思,难道这个冬天就此完结了吗?

“没事没事,还能守还能守……”

“别慌别慌,稳住我们能赢!”

“守约,守约?”

孔明的指挥声在耳边回响,此刻的守约,却是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他看着孤独的水晶,却显得那么的无能为力。

“一会儿趁他们开龙我们赶紧运一下线……”

守约没有回应孔明,也没有说话,他看到自己右手无名指上的那个银戒,戒指是如同冰凤凰杯一样耀眼的银色,他看着他的戒指,又抬头看了一眼舞台上耀眼的冰凤凰杯……似是感应到什么,转头向观众席方向看去,正好迎上了那关切又心疼的目光……

是啊,我们说什么他都听得见,但是他却不能在战场上指挥我们,一切都要靠我们自己……

李信在语音里察觉到守约的异样,他忧心的向比赛席望去,看着守约失落的样子无比心疼。

“一定要稳住啊……”李信忍不住说了出来。

李信看着守约,把他的动作尽收眼底,突然守约转头,正好与李信对视。

短短一秒,守约收回目光,他又看了一眼冰凤凰杯,低下头,屏幕刚好亮起,他操控着【马可波罗】向右侧龙坑方向走去。

短短一秒,守约整理好了情绪,他现在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再这样拖下去不是办法,我们配合一波,一会儿看我位置!”

李信听到守约的声音,突然震惊,【赵云】还未复活,如果冒险抢龙,就是四打五,风险极高,就算是抢到了龙,他们很有可能被对面团灭顺势一波;如果不去抢,让对面拿到龙王,我方三高已破,也会被对面一波……

不管怎样都要搏一搏,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不能再做一昧地忍让了!


“现在【马可波罗】两个复活甲全掉了,可以看到守约把自己的原初遗珠换成了凛冬,这边魏都rua龙的速度非常快,已经两万血了。”

“但是注意这边太白的位置!这个草丛没人探。【太乙真人】蓄了一个一技能,难道他想开团?!可现在【赵云】复活时间还有九秒,时间恐怕来不及呀!”

“但是【太乙真人】开启奔狼纹章,他们想冲一下!注意这边【马可波罗】的位置!【马可波罗】开启凛冬加大招入场!这个大转满了!与此同时【吕布】配合【马可波罗】跳大入场,控住了五个!这条龙抢到了!【阿古朵】开大,但是被【马可】走位躲了一下,【王昭君】开大封位置,【嬴政】也开大扫描给到魏都压力,【太乙真人】闪现入场衔接控制,二技能晕住了【马超】,但是【马超】大招疾跑都没有,这边【吕布】卡住了【虞姬】的位置,【虞姬】阵前舞踩一脚,但是【吕布】开启了纯净苍穹,太肉了,【虞姬】有点儿点不动,【马可波罗】净化躲避【王昭君】的冰冻,二技能调整位置接一技能扫描,但是自己撑不住了,还好有【太乙真人】的复活甲,站起来还能输出,四连超凡!有没有五杀?!【虞姬】打碎了【马可波罗】的名刀,但自己还是抗不过【马可波罗】的真伤,和【马可】完成互换,五连绝世!深圳无限王者团这波打了个三换五,直接打了魏都一个措手不及,一波团灭了洛阳魏都!

“这就是守约的【马可波罗】!谁都没想到是他去开的这个先手,这波配合【吕布】肉身开团又拿到了五杀,虽然最后被【虞姬】点死但是他还是为队伍争取了时间,直接逆风翻盘!”

“中路兵线是有优势的,上下两路兵线被风暴先锋牵制,暂时对水晶构不成威胁,【嬴政】和【赵云】可以推掉中路高地塔,而洛阳魏都这边最快复活的是【阿古朵】,还有十秒!”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我们可以看到兵线进入了水晶下方,让我们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扳回一局,现在依旧是洛阳魏都手握三个赛点。”


太白:“龙现在一万六,我有闪,大招还有4秒。”

重言:“【马超】没大没疾跑,双C没有复活甲。”

孔明:“我们技能一定要衔接好!”

太白:“我奔狼开了,我奔狼开了!”

守约:“兄弟们看我位置!看我位置!抢到了!我的我的!【王昭君】没大没闪!”

子龙:“【虞姬】没二没闪!【虞姬】没二没闪!”

太白:“杀【马超】,【马超】【马超】!没事没事我有大!”

守约:“五杀!五杀五杀五杀!奈斯!一波一波一波!”

重言:“干得漂亮守约!”

【马可波罗】(深圳WXWZ·守约)抢夺成功【风暴龙王】

【马可波罗】(深圳WXWZ·守约)天下无双【阿古朵】(洛阳魏都·仲达)助攻【吕布】【嬴政】【太乙真人】

【马可波罗】(深圳WXWZ·守约)二连击破【刘邦】(洛阳魏都·元让)助攻【吕布】【嬴政】【太乙真人】

【马可波罗】(深圳WXWZ·守约)三连决胜【马超】(洛阳魏都·奉先)助攻【吕布】【嬴政】【太乙真人】

【马可波罗】(深圳WXWZ·守约)四连超凡【王昭君】(洛阳魏都·闭月)助攻【吕布】【嬴政】【太乙真人】

【王昭君】(洛阳魏都·闭月)击杀【太乙真人】(深圳WXWZ·太白)助攻【马超】【虞姬】【刘邦】

【虞姬】(洛阳魏都·元歌)锋芒毕露【吕布】(深圳WXWZ·子龙)助攻【马超】【王昭君】【刘邦】

【虞姬】(洛阳魏都·元歌)二连击破【马可波罗】(深圳WXWZ·守约)助攻【马超】【王昭君】【刘邦】

【马可波罗】(深圳WXWZ·守约)五连绝世【虞姬】(洛阳魏都·元歌)助攻【吕布】【嬴政】【太乙真人】

【马可波罗】(深圳WXWZ·守约)换装达人【名刀·司命】

子龙/守约/太白:“点塔点塔点塔!”

重言/孔明:“一波了一波了!奈斯!”

孔明:“扳回一局啊!”


“我们来到第五局,洛阳魏都败方选边选到了蓝色方这边,看来他们想抢一些体系了。刚才评论席聊到了魏都这边还有【大乔】体系和弹弓体系没有用,当然我觉得深圳无限王者团会把【大乔】和【鲁班大师】按死在ban位上。”

“好,红色方ban了【鲁班大师】,这个点绝对不会给,蓝色方ban的是【阿古朵】和【百里守约】。”

“还在想对方剩下什么英雄,守约的【百里】给到了尊重,上了ban位。但是王者团这边禁了一个【公孙离】?!【大乔】放出来了,这么自信吗?”

“王者团这边能打【公孙离】的英雄都用过了,难道说要给守约拿个【伽罗】?对面绝对不会允许你活到大后期的。”

“但是你们发现没有,【澜】也放出来了。魏都这边一抢【大乔】。”

「完美,是最无情的禁锢。」

“王者团这边也拿到了【廉颇】和【澜】,大招推敌人出电梯。”

「我可是重量级的!」

「狩猎目标的鲨鱼,会追索血的滋味。」

“魏都这边出了【吕布】!奉先的绝活来了,又拿了一手【姜子牙】,清线速度也比较快。”

「我是这个世界的梦魇!」

「强者生,弱者死。」

“现在压力来到了王者团,但是丝毫不慌,一手【西施】还可以协助【廉颇】开团。”

「最有价值之物,给最珍贵之人,嘿嘿。」

“毕竟对面一抢【大乔】,出【庄周】是不可能的了,中单【庄周】那不可能,【姜子牙】怎么办?【庄周】打野更不可能了。无限王者团两个控,想想还是有点头疼的,一旦被【西施】拉到,且假设电梯没坐上,那可亏大了。”

“现在这个【西施】没人管,压力给到了魏都这边,直接ban掉了【鬼谷子】和【兰陵王】,而另一边王者团也ban掉了适配【大乔】体系的两个打野【裴擒虎】和【橘右京】,王者团四楼拿出了【蒙犽】。”

「情绪调配,火力翻倍!呀,哈!」

“而魏都这边……【元歌】?!我的天,血脉压制啊,【司马懿】?!这是打算把针对进行到底啊。元歌这次拿出了他的绝活,精彩了。锁上了!”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已毁的灵魂,绝世的威力!」

“这么玩的话这是让王者团没有好用的辅助了,【东皇太一】用过了,看看这边最后一手拿出了【孙膑】,只能拉扯拉扯了。”

「时间和波浪,变化无常。」

“那么这一局究竟是魏都获胜夺取冠军还是无限王者团再扳一局呢,我们拭目以待!”


“看这波孔明没有防备啊,直接被【元歌】傀儡控住一个换位十字斩直接切掉了,拿到一血。”

“但是这波【司马懿】要没了啊,直接交出了自己的大招,等等,红buff旁边有个电梯,回去了?!这波极限逃生!”

“这波龙团,【姜子牙】一个大闪拨四个!【吕布】跳大封位置,与此同时【廉颇】也开启了自己的大招,【司马懿】开大进场收割,但是注意【澜】的位置,收割开始,一口咬住了【元歌】,【元歌】极限换位,【司马懿】一技能贴身保护【元歌】,【澜】直接被反杀了,【司马懿】三连决胜,打了无限王者团一波团灭!复活时间最快的是【蒙犽】,还有十秒。”

“但是现在基地只有【蒙犽】一个人,中上两路兵线已经进到了水晶!”

“【蒙犽】开启自己的全部技能去清兵线,但是清不掉!!”

“现在魏都只需要点掉这座水晶就可以拿下属于他们的胜利!”

“胜利就在眼前,让我们恭喜洛阳魏都!!!获得王者荣耀挑战者杯总冠军!!!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两连冠!”

“无畏的少年捧杯吧!此刻冠军属于你们!”


最后,他们还是没能创造奇迹……

#子龙哭了#

金色的雨落下,冠军正在一片欢呼声中捧起自己的冰凤凰杯,沐浴着胜利的荣光,台下的观众也在为他们加油喝彩……

然而亚军,却是这么的格格不入……

赵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捂住嘴巴失声痛哭……

你们能看到的,是冠军沐浴在金色的雨中,捧起那个象征胜利的奖杯,却没有人能看到亚军是怎样走下舞台的……

有人知道,亚军是“头号输家”;有人知道,亚军是第二赢家……

但是,没人知道,这可能是赵云的最后一战……

“告诉你一个很残酷的决定,我们打算换孟起上首发,我们知道你的身体确实不再适合这样高强度的赛训了……这是整个赛训组的共同决定,这对你讲可能很残忍,但是为了胜利,我们不得不这么做……当然,如果你愿意,你还是可以转到幕后做我的助教,帮助他们取得胜利的。”

“教练,我有一个请求……”赵云眼中似是含着泪光,“能不能打完挑战者杯以后再换,我想……我想和兄弟们再拿一个冠军!”

“好,”李信也是有所动容,“希望你最后一战,不留遗憾,我等着你们把冰凤凰杯带回来!”

……

但是最后,他们并没有带回冰凤凰杯,而赵云也按照约定从台前转到了幕后。


康平五年年度颁奖典礼,无限王者团五人全部入围最佳五路选手,两人入围年度最佳选手。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对抗路入围的选手有:洛阳魏都·奉先、深圳无限王者团·子龙、南京江东·伯符、广州海都·铠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对抗路选手是——洛阳魏都·奉先!”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打野入围的选手有:深圳无限王者团·重言、洛阳魏都·仲达、南京江东·澜、上海尧天·阿虎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打野选手是——洛阳魏都·仲达!”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中路入围的选手有:深圳无限王者团·孔明、南京江东·公瑾、洛阳魏都·闭月、ZBS·无双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中路选手是——深圳无限王者团·孔明!”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发育路入围的选手有:洛阳魏都·元歌、南京江东·香香、深圳无限王者团·守约、广州海都·Marco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发育路选手是——深圳无限王者团·守约!”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游走入围的选手有:洛阳魏都·元让、深圳无限王者团·太白、上海尧天·小明、南京江东·大乔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游走选手是——南京江东·大乔!”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教练入围的有:洛阳魏都主教练·曹操、深圳无限王者团主教练·李信、南京江东主教练·孙坚、上海尧天主教练·帝俊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教练获得者是——洛阳魏都·曹操!”

康平五年年度最佳阵容:

教练:洛阳魏都·曹操

对抗路:洛阳魏都·奉先

打野:洛阳魏都·仲达

中路:深圳无限王者团·孔明

发育路:深圳无限王者团·守约

游走:南京江东·大乔


“现在颁发的是康平五年年度最佳选手,此次入围的选手有洛阳魏都·仲达,完美收割,控制全场;深圳无限王者团·孔明,定海神针,运筹帷幄;深圳无限王者团·守约,精准狙击,决胜千里;南京江东·澜,狩猎之刃,毕露锋芒!”

“恭喜洛阳魏都·仲达获得康平五年年度最佳选手!”

[最佳发育路我小元歌不配了吗?]

[双FMVP打野懿总值得最佳!!!]

[仲达你是我的神!]

[都不明白守约是怎么会提名的,比他优秀的发育路选手可多了去了,就真以人气论呗?]

[青铜团,一个光速变捞的战队。]

[无限王者团加油↖(^ω^)↗,春季赛加油,未来可期!]


2月1日,在大家都在庆祝新年时,深圳无限王者团发出了一条人员变动公告,#赵云退役#这个词条就登上了热搜。

赵云在2月1日晚上的直播:

“澄清一下,我这不是退役,只是暂时离开一段时间。”

[呜呜呜,子龙哥哥为什么要离开呀?]

[是的啊,做替补不可以吗?做替补还有机会上场,一转助教是不是要永远把你按在赛训组了啊?]

[运营这小作文写的,我以为你要原地退役了呢555]

[子龙哥哥我们舍不得你呀]

“退役是不可能退役的,我这也算是选择休息一段时间吧。”

“最近状态不是很好……”

[我想不通,如果是年龄问题,那玄雍·统将(蒙恬)比云哥还要大啊,那为什么他能稳居首发,云哥就不行呢?]

……因为蒙恬是Alpha,虽为老将,但手法和意识还是处于联盟顶尖水平的那一批里的,而赵云是Omega,因为长期注射抑制剂把身体搞垮了,真的很可惜……

“很抱歉,身体出了点问题……是我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怎么说呢,最近打的就感觉……找不到之前的那种感觉了,就总觉得有点力不从心……”

说着说着,竟是自己也没发现说话的声音都带上了哭腔……

“你们都说我荣誉满身,说我操作有多么的秀,但那也是以前了……电子竞技对选手的要求很高,更何况我的年龄也摆在这……我已经24岁了,从一个职业选手的身份来看,我已经很老了……”赵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也是时候该‘退位让贤’了。孟起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选手,也是我的‘好朋友’,春季赛……我还是很相信他的。虽然以后没有机会再和他一起并肩上场了,但是我还可以在幕后帮助他们夺取胜利。我没有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去守护我的队友……”


无限王者团·云  〔无限王者团超话〕

2-2  0:00

〔无限王者团超话〕〔无限王者团云超话〕

我并没有离开,只是选择换一种方式去守护队友。(努力)(加油)

{转发:无限王者团〔深圳无限王者团人员变动公告〕}

评论:

[无限王者团]:我们和云哥一起加油,一起守护这个大家庭!(冲冲冲)

[无限王者团·白]:期待你全新归来!(加油)

[无限王者团·信]:兄弟,要加油!我们没有输!(冲冲冲)

[无限王者团·亮]:你一直都是最棒的选手!(加油)

[无限王者团·守约]:我会努力的!(奋斗)

[深圳无限王者团·孟起]:谢谢你……

[深圳无限王者团·子房]:你一直都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微笑)

[无限王者团李信]:子龙选手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闪闪发光,要相信自己!(加油)

[魏都·闭月]:未来也要继续加油!(加油)

[魏都·奉先]:未来可期!(抱拳)

[老将黄汉升]:子龙兄弟,不忘初心,继续加油!(给力)

[关羽字云长]: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吧,希望我们可以看到不一样的赵子龙!(给力)

[我乃张翼德也]:加油吧兄弟!(给力)我们也会守护你的!

[深圳无限王者团·阿季]:(加油)(加油)(加油)


下播以后,赵云看着大家的留言,忍不住红了眼眶……

一个电竞职业选手对于职业的热爱、对冠军的渴望远超乎你的想象。

他们日复一日的训练,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够问鼎总冠军,证明自己是真正的王者。

没有任何一刻,赵云这么痛恨自己不争气的身体。

他抬头望天,不想让眼泪掉出来……

“别难过……”马超拍了拍赵云的肩膀,抹掉了他眼角的一滴泪珠,“你失去的,我都会帮你一一夺回来,相信我……”

赵云一头扎进马超的怀里失声痛哭,马超轻轻抚摸着赵云的头,内心也无比难过。

男儿有泪不轻弹,除非是到伤心处。

赵云的泪浸湿了马超的衣服,马超听着赵云逐渐粗重的喘息声,他只觉得桂花的香气透过阻隔贴丝丝缕缕的撩拨着他的心弦。

赵云离开马超的怀抱,马超一手抓住赵云的肩膀,一手为赵云拭泪:“云哥,你怎么了?”

赵云握住马超那只拭泪的手,把他的手背贴向自己发烫的脸颊,一滴泪正好落在了马超的手背上,赵云的眼神中露出了哀求:“帮帮我,好不好……”


——————

“云哥,我现在已经是你的男朋友了,有些事情……我是可以帮你的呀!”

赵云笑了笑,揉了揉马超那毛茸茸的头发:“不可以哦,你现在还小,才19岁,应该专心打职业,不要总想着这件事情,我的身体状况我自己很清楚的,没事的啊。”

“哦。”马超把头垂了下去,像一只失落的小狼崽。

赵云想了想:“这样吧,20岁,可不可以?等你过了20岁生日以后再说这件事情。”

“嗯。”马超乖巧的点了点头,心中忍不住吐槽:我的云哥啊,19岁和20岁差别很大吗?我多想让你学会依靠我啊……

——————


桂花与白酒的香味在空气中融合,宣示着这场云雨的到来。

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难免会有些青涩。兴致起来了,头带都不知道飞哪里去了。

呼吸声渐渐重叠,赵云的额头上一滴滴的汗珠向下滚动,穿过发丝打湿了枕头,手紧紧抓住身下的被褥,一滴泪落入鬓角。马超掰开赵云抓着被子的手,与他十指紧扣,然后虔诚的吻上了他的唇。

偶尔会听到远处传来放烟花的声音,那是人们在迎接新春的到来。

看着赵云熟睡的容颜,马超吻了吻他不展的愁眉,轻声说着:睡吧,睡吧,等醒来了,所有的烦恼就都忘掉了……


满室的狼藉,无一不展示着昨夜的疯狂……

马超看着床头上空空如也的小盒子,心想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云哥,云哥,你起了没?”守约在外面敲了敲房门,“怎么今天你也要赖床吗?”

马超连忙丢掉小盒子,看了眼身边的赵云,睫毛如蝶翼般动了动,马超飞快的给赵云盖好被子,朝门外喊了一句:“来了!”

门外的守约听到有人回应深感疑惑:“嗯?孟起?他怎么在这?”

不一会儿门开了,桂花酒的味道扑面而来呛得守约一个趔趄:“我去你们在干嘛?!你怎么在云哥房间,云哥呢?”守约捂着鼻子朝里面看了一眼,瞬间惊呆了,里面的场景可谓……不可描述。。。


守约:呜呜呜李信,我不干净了……(捂脸)

“啊这,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先走了……”守约没头就跑,并一头撞进刚起床的李信怀里。。。。。。

赵云迷迷糊糊的坐起来,揉了揉自己又晕又痛的脑袋:“怎么了孟起?咳咳——发生什么事了?”

“没,没事……”

——

四个人的餐桌上,李信若无其事的吃着守约煮的饺子:“一会儿别忘了按照规定把流程走一遍。”

马超:“我戴了……”

李信:“不安全。以防万一,记得吃药。”

马超:“这么说好像你很有经验似的……”

李信老脸一红:“俱乐部里你俩是第一个敢这么干的,跟我有什么关系?”

马超看了一眼李信和守约,埋头干饭。

赵云:“对不起啊教练,昨天晚上我确实有点冲动了……”

李信笑了笑:“没事,只要不耽误训练,不发生意外就好。毕竟……我把马孟起买过来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我早就做好准备了。”

守约一口吞了一个饺子,一脸震惊的看着李信。

李信看着守约,温柔的笑了:“抱歉,忘记告诉你了。”

守约:“原来你早就知道他俩有戏?!”

李信点头:“对呀,不过我买孟起是因为团队建设啊,儿女情长是其次。”

马超和赵云拉起了手:“谢谢教练!”

“哈哈,好了,吃饭。”李信夹起了盘中的饺子,“守约今天做的饺子还行啊。”

守约:“啊?又还行?你这一天天的就会说‘还行’啊?你个混蛋。。。”

李信秒改口:“不是,好吃好吃好吃,太好吃了,我今天要把它们全部吃完,然后洗碗的活我包了!”

守约:“这还差不多……”

马超和赵云会心一笑,看来还真是一物降一物啊。

什么?你问我韩信他们去哪了?大过年的,当然是回家探亲了啊。


不过说到回家探亲……

司马懿和元歌这边的情况就是这样的:

除夕夜,司马懿和元歌乘坐客车(因为离得近)到达了司马懿的老家河南焦作(历史上的司马懿河南焦作人)。

懿爸和懿妈十分欢迎元歌的到来,并为他们做了丰盛的年夜饭。

尤其是懿妈,对于元歌这个乖巧的未来儿媳是越看越喜欢。

“元元啊,阿姨可以这么叫你吗?”懿妈十分热情的拉着元歌的手。

“当然可以了阿姨。”元歌这张人畜无害的脸甜甜的笑着。

“元元啊,这是你第一次来我们家过年,阿姨也没有准备什么,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所以呀,”懿妈拿出了一个大红包,“这个红包就给你了,你呀,想买点什么就买点什么吧。”

“阿姨,阿姨您太热情了……这钱我不能要的,您的好意我心领了……”乖乖,第一次去男朋友家过年,也没有人告诉过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啊,阿姨太热情了,这让我怎么办啊喂……

司马懿笑着看这未来的婆媳融洽的相处,很是开心,也不忘帮元歌缓解尴尬:“士元,这是妈妈的一点心意,你就收下吧。”

元歌惊讶,这是可以的吗?

司马懿似是看出了元歌的心思,笑着说:“你第一天来妈就给你包这么大的一个红包,这说明妈喜欢你呀,快收下,别辜负了妈妈的一片心意。”

“嗯,”元歌乖巧的点点头,“谢谢妈!”突然意识到自己叫错了,“啊对不起,谢谢阿姨。”

“哈哈哈哈……”懿家三口都笑了,司马懿摸摸元歌的头,对父母说:“爸,妈,听见了没,元儿啊着急做咱们家的儿媳妇呢……”

元歌瞬间脸红了:“谁……谁说要做你媳妇啦?!”

懿爸也是很高兴:“哎呀,好了好了,都别笑人家元歌了,给人家元歌都整得不好意思了。来来来,吃饭,今天我和你妈为了迎接元歌的到来特地做了一大桌子菜呢。”

“谢谢叔叔阿姨。”

“没事元元,别拘束,在这啊就当在自己家一样啊。”

“咳咳,”司马懿清了清嗓子,示意懿妈不要再说下去了。

“没事……”元歌笑着摇摇头,“说真的,我已经有好久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了,在这里我感觉真的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阿姨就像我的亲妈妈一样……”

“好了,”司马懿拍拍元歌的肩膀安慰他,“大过年的,就不要想这些不开心的事情了,今年过年有我们陪着你呢。”

“是啊,等你们退役结婚以后啊,随时可以回来的,这里就是你们的家。”懿妈也跟着安慰元歌。

“嗯,谢谢叔叔阿姨。”元歌也转过头来深情的看着司马懿,“也谢谢你,阿懿。”

多幸运遇见你。

“好了,让我说一句,”懿爸端起了饮料,“让我们欢迎司马家未来的儿媳士元来咱家过年,大家一起干杯!”

“干杯!”

饭后,懿妈拉着元歌说着话:“元元啊,来阿姨给你讲讲阿懿小时候的事。”

“妈,这……不太好吧。”司马懿想要阻止,但反遭拒绝:“这有什么不好的?你赶紧去和你爸刷碗去,我和元元说点悄悄话咋了?你有意见?”

“没……没意见……”司马懿灰溜溜的跑去刷碗。

元歌笑了,很少见过司马懿这般“乖巧”的样子。

“来元元,阿姨给你说啊……”

司马懿刷着碗,眼睛却往客厅方向瞟去。

懿爸:“你看啥呢臭小子,你妈又不会吃了他。”

司马懿:“不是,士元社恐,我怕我妈太热情吓到他了。”

懿爸:“怎么会呀,你妈可太喜欢这个儿媳了。给你说啊,你要是让士元受了委屈,我和你妈第一个饶不了你!”

司马懿扶额:“爸,你到底是我爸还是士元他爸啊,你也太护着他了吧。”

懿爸装模作样的叹口气:“唉,就我儿子这性格,找个媳妇难啊,这好不容易有一个,那可不得好好照顾着。”

“爸——”司马懿无奈,“我哪有你说的那么难找对象啊,我这不把士元带回来了嘛。”

“嗯,带回来了,就好好宠着,知道不?遥想当年我追你妈的时候……”

“停!”司马懿打断懿爸施法,“这个话题您已经和我说了一万遍了,我耳朵都起茧子了好不好……”

“好,那你把我和你妈第四十五次约会是哪一天,我给她买了多少只花说一下。”

“……爸,咱不带这么玩的。”

“所以呀,好好爱你媳妇吧啊,得到了就要好好珍惜。听说士元小时候的生活很悲惨,从小到大都是孤零零一个人,你呀,现在可是他的依靠,懂吗?”

“嗯,”司马懿沉重的点点头,“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我会好好爱他的。”

元歌在司马懿家待了三天,大年初四就和司马懿回洛阳去备战春季赛了。

“记得常回家看看啊。”

“嗯,我会的,谢谢叔叔阿姨!”



领队:“现在子龙转为助教,那么队里就缺少一个队长,你们谁想主动担任这个职务?”

孔明:“我来吧。”

李信摇摇头:“最好别,孔明你是队内主指挥,如果再担任队长一职,我怕你会分身乏术。”

“还是让我来吧。”守约主动请缨,“我知道当队长要做的是胆大心细,要善于安慰队友的情绪,要时刻鼓舞队友,也要不断增强自己,之前都是哥哥们在守护我,现在孟起来了,我也是哥哥了,我也要守护你们!”

李信:“做队长对你的考验很大,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守约目光坚定:“我想清楚了。”

“好。”李信迎上那坚定的目光,“对你而言这是一场试炼,既然你已经选择了,我们自然会义无反顾的支持你。”

所有人把手放在一起:“三二一——无限王者团加油!”


春节过后,康平六年kpl春季赛即将打响,深圳无限王者团重整旗鼓,整装待发。

“我们可以看到和上赛季相比,深圳无限王者团在对抗路进行了一个轮换,首发换成了孟起,而子龙选择转到了助教的位置,也是让无限王者团教练组增添了新鲜血液。同时守约担任队长,带领队伍冲锋在前。”

深圳无限王者团在常规赛第一轮的首发名单:

对抗路:孟起(马超)

打野:重言(韩信)

中路:孔明(诸葛亮)

发育路:守约(百里守约)

游走:太白(李白)

无限王者团对于这一次春季赛做了充足的准备,然而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最后以S组第四的成绩保在了S组。

难道说,又要走秋季赛的老路了吗?

“这波指挥出现了致命的失误,他们低估了对面的战力,出现了一波死亡电梯。”

“等等,但是这个【关羽】没人盯啊,一下子把深圳无限王者团所有人都推到了高地塔下,而且太白这局带的不是干扰!这波防御塔成了最佳第六人,一波零换五,团灭了无限王者团,有机会一波啊!”

“太白开了奔狼,他们想冲一波【铠】,但是注意上路的兵线啊,【大乔】开了个大把所有人都传了过来,【铠】全身而退,此时深圳无限王者团想要回防已经来不及了,所有人点水晶,让我们恭喜南京江东!真是当之无愧的【大乔】体系的神!”

[打完以后我满脑子都是这一句话:你们在干嘛]

[没办法,江东的【大乔】体系确实是联盟当前顶级水平的啊]

[不是说在研究新体系吗,搞了半天就这?]

[在S组被人吊着打]

[虽然但是……这真的是指挥的失误啊,队内指挥和执行方面出现了重大分歧啊……]

[看来孔明也要不行了]

[感觉这个孟起有点冲动,打着打着就容易上头,年轻气盛也不带这么玩的啊……]

[感觉太白已经不适合现版本的游走了,对版本的理解不对了]

[确实,太白拉不住孔明犯错]

[也就守约还好点]

[那也不能绝境看射手吧,守约已经从进攻射向抗压射转变了,本来已经在吃土挤奶了还要怎么办……]


训练室里,大家激烈的复盘讨论后:

李信站在守约椅子后面,把手搭在守约的肩膀上,守约闭目养神,赵云站在马超椅子后面,环着马超指导对线细节,韩信和李白的电竞椅紧挨着,两个脑袋贴在一起闭目养神……

针对队内出现的问题,春季赛常规赛第二轮,无限王者团进行了辅助位置的轮换。

他们现在确实是需要一个能够帮助孔明分担指挥任务的人,而张良(子房)就是这样一个指挥能力极强的人,而且之前在k甲的时候就和重言是队友,他们还一起拿到过KGL总冠军,只不过当时子房是中单,来到无限王者团以后就开始转辅助了。只是不知道孔明和子房这两个最强大脑能否逆转当前局势,打出我们期待的效果呢?

“让我们恭喜ZBS,3:2深圳无限王者团,成功晋级季后赛!”

“同时也很遗憾深圳无限王者团以S组第五的成绩掉入S/A卡位赛,希望他们能够在卡位赛再接再厉。”

[这就是你们看好的“最强大脑”?太白在好歹还是四强,让子房来直接打卡位赛去了,我看你们网红队确实是需要进A组好好反省一下了,稷下星之队加油,让这群不争气的玩意在A组呆着去吧。]


无限王者团·守约   〔无限王者团超话〕

4-9  22:48

#深圳无限王者团掉入S/A卡位赛##ZBS对阵无限王者团# 对不起……我是小队长,我负全责。

{转发微博:无限王者团  〔很遗憾,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以2:3不敌对手……〕}

守约看着镜中的自己,满脸写着憔悴,这还是自己吗?他努力扯了扯嘴角想给自己一个微笑,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那个阳光的男孩不再笑了……

他洗了把脸让自己保持清醒,戴上了眼镜走出洗手间。

守约看着正在和教练组复盘讨论的李信,屏幕前的他也是满脸疲惫……是啊,他为了比赛也是从早忙到晚,还要开会复盘讨论、研究战术布局,基本上没有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间……算了,与其想这些,还不如去练一练操作手法。

晚上十一点,守约坐在训练室里,反反复复的去训练、去完成给自己留下的任务……

这就像是一个潜在的火药桶,存在着“隐患”……

堆积了一个春天的情绪,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了。

S/A卡位赛两天前:

某场巅峰赛,守约开着直播,看到弹幕上齐刷刷的【百里守约】:“行,最后一把,就拿出来练练保持下手感。”

守约在红色方一楼预选【百里守约】,二楼紧跟着预选了一手【马可波罗】。

守约看着二楼的常用英雄是【铠】【澜】【孙尚香】,心想二楼补打野位也是可以的,于是发了一条:“二楼打野吧,我玩发育路。”然后亮出了自己发育路112段的牌子。

「我方挑选英雄」

守约锁定【百里守约】

「没有想保护的人,枪就成了无用的玩具。」

二楼紧跟着锁定了【马可波罗】

然后三楼发了个问号。

这会儿弹幕里有人在讨论了:

[这【马可】不会是演员吧?]

[我怎么感觉这人好像是某主播?]

[谁呀,这人怎么这样?]

[某y主播幻影,有某y的姐妹可以去看看]

[好家伙,还真是他,这人什么意思啊?]

[我想起来之前这个人是不是怼过马可?]

[气的马可说出了那句至理名言:老子是马可!]

[嘴神:你礼貌吗?(doge)]

[好家伙,这人可不简单]

守约看了眼弹幕:“?撞车了是吗?”然后发了一条语音消息:“没事,我可以打中路。”

[曾经的中单法王!势不可挡的中路百里要来了!]

[但是这阵容……不太好打吧]

[对面有【孙膑】,容易突脸,而且这英雄二技能抬血很恶心的]

四楼选了个【瑶】

三楼疑惑了:“你玩中路我怎么办?”

三楼的常用英雄【露娜】【貂蝉】【西施】

守约:“要不你拿个【露娜】打野吧,正好还能补一下法伤。”

又补充一条:“【百里守约】实在打不了野。”

再补充一条:“五楼一会儿拿个坦边吧,帮我开下视野。”

进入游戏

前期把对面【弈星】狙的怀疑人生。


巅峰召唤师2【澜】:[全部]对面【百里】是守约吗?我要来抓人咯。

守约无奈的笑了笑,看到头顶上的【瑶】,开麦:“【瑶】你去帮【马可】吧,你跟着我没用,或者帮【露娜】看下野区。”

下路【马可波罗】快被【公孙离】打爆了。

[这【瑶】不会是个混子吧?]

[就是,【马可】都被单杀好几次了]

[感觉这【露娜】也不会玩]

[下路要崩了,野区也要崩了,对面阵容又比我们好,感觉这局要完了]

[守约:我太难了,又要跪一把]

[对面的【澜】好像是国服打野,他最喜欢说:我要来抓人咯]

[那完了(裂开)]


一波团战,我方【白起】先手开团,守约空了几枪,撤退途中被对面【孙膑】沉默,【澜】一套带走,我方团灭。

【白起】开麦嘲讽:“就这准度还【百里守约】打中路呢,干脆把你的二技能扣了吧,你个沙*狙什么狙,上来平A啊!”

巅峰召唤师2【澜】:[全部]单杀守约,真的可以出去吹一辈子了。

巅峰召唤师3【孙膑】:[全部]吹个锤子。

[近身平a?是怕他被【公孙离】点死还是怕他被【弈星】控死啊?]

[我算是看出来了,这个【露娜】根本就不会玩]

[这个【马可波罗】也不行啊,【白起】开团他倒是输出啊,怎么还在旁边ob啊?]

[完了,都是演员,没一个正常人,举报吧]

守约开麦:“你什么意思啊?我们本来就逆风了你还出去开先手,你这不是送吗?还往【公孙离】脸上跳,你是忘了她带的是净化了?我都说了等我狙两枪再上……”

这会儿【露娜】也开麦了:“要不是你一选【百里守约】抢我的中单,我也不至于拿一个不会的英雄打的这么惨!真是的,我真**服了!”

守约回怼:“不会【露娜】?不会【露娜】你还把她放在常用英雄里?!不会【露娜】你选她干什么呀,你才是演员吧?”

【露娜】开麦回怼:“你才演员呢!不是你让我选的【露娜】吗?!”

守约回怼:“我让你选你就选吗?你完全可以说你不会然后选别的英雄啊,你就非得一棵树上吊死是吗?”

【瑶】也开麦“劝架”了:“行了行了别叫了别叫了,我的锅,我的锅行了吧?!”

【马可波罗】也开了麦:“别吵别吵,直播呢,打这么菜还好意思吵架啊。”

【白起】也开始阴阳:“我可真**倒霉,国服【白起】要掉大分了,遇上演员了,可真能演,老子用jio打都比你打的好。”

守约:“你不好好开你的视野,非要开团,你也不看看你的队友能不能跟,你这国服【白起】是假的吧?非得把自己卖进去还指望队友输出跟你,你这和送有什么区别?”

【白起】:“你不是架狙了吗?你不是手长吗?你不是能跟吗?我都控住了你还打不中,你这不是演员是什么?”

守约:“你告诉我你控住什么了?人家【公孙离】早就用净化解开了,不听指挥瞎往上冲,你这个坦克送人头送的很积极哦,我都说了等我把c位狙残了你们再上……”

【马可波罗】也开了麦:“给你机会你也不中用啊你这个演员,大半夜的来这哔哔赖赖,真是的,我可真是服了,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 ?!这可是我巅峰赛,我还要战力呢!你可真恶心,一选【百里守约】在这人体描边,狙不中在这找理由怪队友?我可真服了,你这个演员可真是不要脸,和老子抢射手,拿了射手还不好好发挥,现在要输了都怪你!我要举报你!”

守约:“你这人什么意思啊,不是你抢我发育路吗?我不是说让你去打野吗,你非要拿【马可波罗】,拿了又不好好打,你看看你什么战绩啊,带着辅助被【公孙离】单杀,本来我们这阵容就不好打你还不赶紧发育……”

【马可波罗】开麦:“不知道谁给你的脸让你在这g叫,抢别人位置你还有理了!”

守约:“呵呵,哪有你这个国服喷子叫的欢啊?抢我发育路,战绩2-5。上来什么都不说就问候别人爹娘,还主播呢,有没有素质啊?”

【马可波罗】:“行了行了,你别骂了,你再骂能骂赢吗?专心操作吧你,真是的,还没有见过这样的嘴强王者,都不知道你这水平怎么上的这个段位,你是不是哪家的臭弟弟偷了你哥哥的号啊?玩成这个样子可真**的丢死人了。”

[我的天哪,这个【马可波罗】简直不可理喻,怎么会有这种人]

[狙神?就这?小laji!]

[来人呐叉出去!]

【瑶】又开麦了:“人家怎么不是王者了?对面【澜】不是说了吗?人家可是职业选手,国服最强【百里守约】呢。”

【白起】也跟着回怼:“还守约呢?怪不得深圳无限王者团拿不了冠军,就是因为有你这种射手败类!”

【马可波罗】开麦:“就这还职业选手呢?职业选手就可以抢别人的发育路了?职业选手就可以在巅峰赛当演员了?!你可真是丢脸!你就是最不配玩射手的那个!”

守约开麦:“行,你配?你配是吧?我告诉你,某y主播幻影对吧?你明天就来深圳无限王者团俱乐部报道,今年春季赛你不上首发大名单我还不看呢,你不是说你行吗?你不是说你配吗?!(破音)你不带领队伍一年四冠我都看不起你!”

[无知小儿敢教职业选手做事?]

[赶紧举报这个【马可】吧,真受不了这玩意了]

[这某y主播什么素质啊?他配吗?还一年四冠呢,说我们守约不配发育路,他什么战绩啊?他这破【马可】能五杀救世吗?有什么脸在这叫啊?]

[百里守约你个xx我看见你就想吐,你怎么还有脸在这直播啊,我*你个xx]

[百里守约就是kpl的败类,百里守约滚出kpl!]

[百里守约比赛开挂,枪枪空,人体描边大师,数你最牛皮!]

[叉出去!!!]

[保护]

[一定要稳住心态呀,不要被这群睿智干扰]

【守约】的一枪又被【澜】走位躲开。

【马可波罗】开麦:“呵,又空一枪,这演员是真专业啊,你说你打什么职业啊,当演员多好。”

【澜】再次把【百里守约】单杀。

守约看着灰暗的屏幕,气的直接把手机扔在桌子上:“我去,有人搞心态怎么玩?!”

[没事没事,不要理那些喷子,做好你自己就行]

[是啊,稳住心态,你这局已经打的很棒了]

[这些贼喊捉贼的家伙,不听指挥还搞人心态,真的,出门就举报他们]

[可是这局守约的狙……确实打的不准啊,明明可以一击毙命的却空枪了,这种低级错误都会犯?]

[?命中率高又不是真的百分百命中率,你敢说你玩的时候一枪不空吗?]

[是是是,怪我们,怪我们枪打的不行,怪我们不能一狙狙掉敌方基地行了吧]

可百里守约的狙确实打的不准啊……

守约做了一个深呼吸,揉了揉酸痛的眉心,拿起手机闭了麦,关了听筒继续操作。

但是这局双方经济差太大了,即使守约的枪能把对面狙残,但是到了后期即使是出了三把无尽战刃也狙不动了,对面的前排是真的肉,【孙膑】也可以随时随地二技能抬血,动不动就来突脸搞得是真的被动。要不是守约对后排威胁能力够大,早就被一波了。

[房管已开启等级禁言]

[峡谷恐怖片]

[不愧是职业选手,大心脏是真的临危不乱,要是我我早就投了,受这鸟气。]

[职业选手可不能乱投降,战至终章的精神懂吗?]

[对面【孙膑】太能抬了,守约完全是在打他二技能的时间差]

[守约这局就是在单打独斗,没人开视野,也没人保护]

[完了,对面要一波了]

[带不动带不动]

在此期间队友狂点投降,但有两个人设置了自动拒绝投降,对局无法结束。

巅峰召唤师7【白起】:百里守约你这个**

巅峰召唤师7【白起】:祝你和你的网红战队永不夺冠

巅峰召唤师7【白起】:沙币*

【百里守约】使用“踏枪术”接瞬狙清兵,但是风暴先锋清不掉反而害死了自己。敌方点塔破掉水晶。

「Defeat」

「给我一个目标,还你一片寂静。」

守约获得败方mvp,输出伤害占比48%。

“举报。”守约忍无可忍,“末班车就这环境?小王也不管管?”

[小王不行啊]

[亲,要不咱还是转cf吧]

[无限王者团只有王者荣耀一个部……]

[这48%的输出没赢就离谱]

[约,你打了全队一半的伤害]

[【马可】输出21%,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这队友……人机打的都比他强]

举报失败。

“真的烦,”守约“暴打”【李元芳】的头,“下播了下播了,主播要去emo了,你们要早点休息啊,拜拜拜拜。”

[拜拜拜拜]

[主播强忍着怒气和我们说再见真的让我好心疼……]

“等会儿,”守约看到一条醒目留言,“感谢……你没事吧?真的有病!”

[(¥30)影是我的神:百里守约***,你个沙币,恶心死我了,快滚出kpl吧,连我们家主播都敢骂,你们职业选手可真是人上人!!]

“我去,从没见过这样的人,花钱找骂,脑子肿大。”守约真的被膈应到了,“精神病院在逃患者,来了个病子,从哪来的回哪去吧您,真的,我屑屑你哦,大半夜的不睡觉跑这来花钱膈应人,这钱我就收下了,你人爱滚哪去滚哪去。”

[ 影是我的神 已被房管永久禁言]

“下播了下播了,唉,我真是服了……”


第二天,#守约  演员#这个词条就登上了热搜榜第一。

昨晚的巅峰赛被人恶意剪辑了,一时间所有人都在责骂守约骂人开挂演员,知道的不知道的纷纷跑来责骂,甚至有人把守约的个人信息发布到了网上。

[怪不得这么拉垮,原来是个Omega]

[楼上别性别歧视啊喂!众生平等!]

[楼上圣母滚粗]

[不只是个O,还是个孤儿呢]

[难怪跑来骂人,原来是从小缺爱呀]

[怎么还不下了这个百里守约,这种人怎么配在首发的?]

[联盟快给这个骂人的家伙禁赛吧,就这还职业选手呢?!]

[百里守约滚出kpl!]

[三年来别的位置都有轮换,怎么就不换射手?!俱乐部就这么偏心?连替补都不给找?打的这么菜都是因为射手!随便上个谁都比他打的好啊]

……

……

……

诸如此类言论太多,有的人甚至骂的不堪入耳。俱乐部得知此事,立刻花钱降热搜。

“昨天晚上的直播回放呢?”

“最近俱乐部网有点卡,孩子们的账号上已经两天没有直播回放了。”

“我去守约超话问问。”

“我去问问直播部工作人员,看看他们有没有办法。”

有时候舆论爆发只需一个晚上的时间,高岭之花第二天醒来就被人踩进了烂泥里。


“你就不想对我说点什么吗?”李信看着眼前这个垂头丧气的少年,无比心疼,“难道说你还要这么忍着,即使是现在被千夫所指?”

守约沉默,比被【司马懿】打了一套还要沉默。

李信走上前抱住了守约:“对不起……这段时间我都没有好好照顾你,是我忽略了你的情绪,但我知道,那不是你的错。”李信抚摸着守约的脸,“你没有错,只是你当时开着直播,你的一言一行都会被别人看到,有些话自然而然就会被人抓住把柄,你明白吗?”

“嗯,”守约哭了,趴在李信怀里哭的很凶,“是我不好……我应该和你说的,我就是觉得自己做什么都做不好了……云哥走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还有几年的巅峰期,我想学会保护大家,可事实上我发现我其实什么都做不了……”

“胡说,你才20岁,巅峰期还长着呢。只是你长大了,想要保护大家,大家也想保护你啊,别忘了你可是小队长,小队长不保护好自己怎么去保护大家呢?”李信抚摸着守约头顶的狼耳,“一只凶猛的狼绝对不是在困难面前单打独斗,而是会选择和他的伙伴一起克服困难。别忘了,你不是孤单一人,你的背后还有我,还有我们。”

既然你选择守护大家,那我就来守护你。——李信


守约超话里,热心的网友提供了当晚的全部录屏内容,官方转发并澄清、删除黑帖,并在游戏中对相关玩家进行处罚,这场风波暂时被压了下去。


而守约,带领无限王者团全身心投入S/A卡位赛,这次他们对战的是稷下星之队。

“我们来看这一波,【鲁班七号】把守约的【虞姬】压到了残血,但是看【虞姬】一个小走位躲过了【小鲁班】的鲨嘴炮,衔接大闪一脚踩上去丝血反杀!这波【鲁班七号】连【鲁班大师】的链子都没来得及点就没了,但是注意【赵云】的位置!这边孔明的【女娲】传送过来保护一手,配合【虞姬】过来一套技能完成反杀,【虞姬】二连击破!”

“看看这一枪,又中了!【百里守约】直接击杀掉了【嬴政】,又接一个大闪拿掉了【马可波罗】的人头,再接瞬狙收掉了【瑶】,【百里守约】三连决胜!这波技能衔接不愧是狙神!”

“注意【马可波罗】的位置!配合【弈星】的一个框,绕后转大完成收割,三连决胜!守约的【马可波罗】从五杀救世到完美收割,他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他就是最配打发育路的那个!”

“让我们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4:0零封了稷下星之队,保住了自己第三轮在S组的地位!”

“莫听穿林打叶声,少年无限战巅峰。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晋级春季赛季后赛!”

常规赛第三轮,深圳无限王者团有如神兵天降,成为第一支进入季后赛胜者组的战队。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守约获得康平六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常规赛最佳选手!”


季后赛胜者组第一轮,深圳无限王者团对战老对手洛阳魏都,这次双方战至巅峰,无限王者团3:4败于洛阳魏都,掉入败者组。

但是在败者组深圳无限王者团一路过关斩将,一路杀进总决赛,势不可挡。

“但是守约的【李元芳】站了出来,不对劲,输出太高了,【暃】在正面摸不到他,三连决胜,四连超凡,闪现接一技能爆掉了【暃】,五连绝世!”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4:0战胜ZBS,完成复仇,成功晋级败者组半决赛!”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4:1战胜广州海都,成功晋级败者组决赛!”

“看【马超】的位置,穿膛而过!完成收割,直接打了洛阳魏都一波团灭!下路有兵线,最快复活的是元歌的【孙尚香】,还有二十秒,但是来不及了,【马超】已经带着兵线进到了水晶,一枪两枪三枪,直接拿下水晶!总决赛就在眼前!”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4:2战胜洛阳魏都,成功晋级康平六年KPL春季赛总决赛!无畏少年,无可限量,这次他们再次杀进总决赛,他们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距离世界更近一步!”


康平六年五月二十日,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决赛来袭,无限王者团再次迎战老对手江东。这一次,银龙杯,我们不会再错过!

「欢迎来到康平六年kpl春季赛总决赛!」

「让我们欢迎第一支进入决赛的战队——南京江东!」

「主教练——孙坚!」

孙坚手持队旗,立于银龙杯左侧。

赛场左侧,五路旗帜缓缓落下,五位选手背对镜头而立。大屏幕上五位选手的代表英雄依次出场。

「【孙策(末日机甲)】:竭尽所能,破碎波涛吧!南京江东对抗路·伯符,一往无前的浪!」

对抗路战旗上升,伯符转身面向观众,并用拳头轻锤了两下自己的胸口以示很有信心。

「【澜(赏金猎手)】:确认目标,出发!南京江东打野·澜,猎杀开始!」

打野战旗上升,澜转身面向观众,并比了个赞。

「【周瑜(真爱至上)】:弹指间,灰飞烟灭!南京江东中路·公瑾,燃起来吧!」

中路战旗上升,公瑾转身面向观众,并做出了【周瑜】手持火焰的经典动作。

「【孙尚香(异界灵契)】:大小姐驾到,通通闪开!南京江东发育路·香香,火力全开!」

发育路战旗上升,香香转身面向观众,并用手比了一个打枪的动作。

「【大乔(白鹤梁神女)】:完美,是最无情的禁锢!南京江东游走·大乔,逆流而上吧!」

游走战旗上升,大乔转身面向观众。

「有请他们的对手——深圳无限王者团!」

「主教练——李信!」

李信手持队旗,立于银龙杯右侧。

赛场右侧,五路旗帜缓缓落下,五位选手背对镜头而立。大屏幕上五位选手的代表英雄依次出场。

「【马超(神威)】:与子同袍,与我同行!深圳无限王者团对抗路·孟起!威武并昭!」

对抗路战旗上升,孟起转身面向观众,抱拳拱手。

「【韩信(白龙吟)】:纵情山河万里,肆意九州五岳!深圳无限王者团打野·重言!到达胜利之前,无法回头!」

打野战旗上升,重言转身面向观众,掰了掰手指,不服来战!

「【诸葛亮(时雨天司)】:天下如棋,一步 三算!深圳无限王者团中路·孔明!踏入我的棋局!」

中路战旗上升,孔明转身面向观众,抱臂而立。

「【百里守约(朱雀志)】:给我一个目标,还你一片寂静!深圳无限王者团发育路·守约!无人可见,无人能敌!」

发育路战旗上升,守约低头转身,抬起头神情严肃,双手插兜。

「【张良(黄金白羊座)】:现在,接受支配!深圳无限王者团游走·子房!回归本源!」

游走战旗上升,子房转身面向观众,并推了一下眼镜。


[天哪,就连cv老师都是游戏原声的,听起来好震撼呐!]

[我的约!这个眼神太A了!]

[你们是不是忘了他是狼]

[怎么说呢……感觉守约和李信越来越像了怎么破]

[楼上真相了,那眼神,那动作……]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11分39秒闪电战,先下一城!”

“恭喜南京江东,扳回一局!现在双方一比一战平。”

“恭喜南京江东,获得比赛胜利!现在比分2:1。”

[江东已经连追两局了,再追一局就来到赛点了]

[再追一局就夺冠了]

[呵呵,就这?进了决赛又如何,还不是一样拿不到冠军?]

[这就是常规赛最佳选手吗?ctbz是真让我认识到了什么叫德不配位了呵呵呵]

[守约【马可波罗】绕后开团?我看是绕后送死吧?]

[快点吧,快点再来两局江东赢了你们还有时间去直播。一看打不过连送两局,再送两局赶紧直播去吧网红战队]

“这波守约【公孙离】灵性换位,开启狂暴接着点,三连决胜!”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2:2把比分扳平。”

“本局mvp给到了深圳无限王者团·守约 【公孙离】,那波龙团灵性操作直接扭转战局。”

“这波【孙尚香】被【关羽】找到了,开净化躲大招,翻滚走位,完成一波反杀!”

“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再扳一局,来到赛点!”

“这一把如果江东获胜,那我们会来到巅峰对决,如果王者团获胜,那王者团直接夺冠。”

“三楼,哦?【百里守约】!此时镜头给到守约(他笑了,眼里闪着几分危险的光),锁了!”

“开局守约走中抢线,看这一枪,中了,第二枪又中了,【伽罗】直接半血,再来一枪打中【太乙真人】,三枪全中!”

“【不知火舞】侧翼进场,但是【守约】一个大闪直接拉开距离,接瞬狙平a反杀【不知火舞】!【裴擒虎】绕后想切【守约】但是被【东皇太一】三分球控住了,【守约】丝血反杀二连击破!深圳无限王者团这波团战打赢了,而且上路有兵线,【伽罗】一个人守不住啊。”

“【蒙恬】已经卡住了【伽罗】的位置,【上官婉儿】一套贴身飞上天,【伽罗】也没了!仅剩一个残血炮车兵,最快复活的是【吕布】还有5秒,但可能来不及了!【蒙恬】为了保护炮车兵在抗水晶的伤害,还有【上官婉儿】!残血炮车已经进入了水晶!胜利就在眼前!这边【吕布】复活,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获得康平六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冠军!!!”

“队史第二冠!这个赛季他们经历了无数坎坷,涅槃重生后在季后赛硬生生杀出了一条血路!这就是他们,无可限量的少年!此刻,冠军属于你们!”

“同时也恭喜李信和守约,拿到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他们激动的站起来,紧紧相拥在了一起,此刻,金色的雨为他们而下。

李信也激动的跑上来,抱住了守约:“我们赢了!你太棒了……哭什么?”

守约抹了一把泪:“我太激动了……”

在无人看到的地方,李信轻轻亲吻了守约的脸颊,替守约擦干眼泪。

无限王者团和江东选手一一拥抱,他们奔跑到舞台上捧起了银龙杯:“我们是冠军!!!”


亚瑟:“恭喜深圳无限王者团,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二冠,我知道你们此时此刻一定有很多话想说,那就来谈一谈你们这个赛季的心路历程和获奖感言。”

孟起:“我要感谢无限王者团这个大家庭,感谢李信教练,感谢与我并肩作战的队友,也感谢云哥的信任和支持!感谢有你们,才让我在战场证明了自己,大家都是最棒的!”

妲己:“说得好,大家都是最棒的。请孟起把话筒给到重言。”

重言:“今天在这里我想说我们从未失败,又谈何认输?!我们从不缺少从头再来的勇气!也谢谢大家的支持!”

妲己:“没错,重言就是这样一个不服输的人,他也把自己不服输的精神传递给了队友,也希望你们在王者之路越走越远!”

孔明:“在这里还是要感谢我的队友和教练,感谢有你们,冠军路上我不再孤单。感谢爸爸妈妈一直以来对我义无反顾的支持,谢谢你们。今天520,我就和爸爸妈妈表个白吧,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诸葛孔明,我永远爱你们。”

亚瑟:“我知道,此刻你的父母就坐在台下,感谢叔叔阿姨来到我们的比赛现场,也祝贺孔明再添一冠。请把话筒给到守约小队长,我们看到小队长的心情十分激动啊,拿到这次冠军,就是你人生中的第四冠,你也成功的拿到了属于你的大满贯,此时此刻心中是什么感想?”

“我很感谢我的教练,在我情绪低落时他总会安慰我,给我自信和力量。感谢我的队友们,这个春天我们团结在一起,战胜重重困难终于到达了胜利的终点……”守约热泪盈眶,“为了此刻,我觉得一路走来再怎么艰辛也都是值得的,谢谢大家。”

李信伸手为守约擦掉眼泪,从康平五年七夕节到康平六年520,从金凤到银龙,冲击下一个冠军的路途艰难,但能够携手向前,也是一种幸福。

亚瑟:“也感谢有你。同时也要问到李信教练,从二冠选手到二冠教练,这次大满贯对你而言也是意义非凡,此刻发表下你的感受。”

李信:“我更多的也是感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感谢队员们一直以来的不断奋斗。同时也感谢我的老队友守约小队长,从二冠选手到二冠教练,都在见证彼此成长,也希望我们…大家携手并肩,能够在冠军路上越走越远!”

妲己:“感谢李信教练的发言。现在问到子房,第二次夺得冠军,有什么话想要个大家分享?”

话筒给到子房:“感谢教练和队友们的信任与支持吧,我希望未来我们可以一起再拿很多个冠军!”

妲己:“子房也要再接再厉,未来可期!”


亚瑟:“现在有请武则天女士为冠军战队颁发冠军戒指并合影留念。”

亚瑟:“感谢武则天女士。现在我们要颁发的是康平六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FMVP,他的名字是——守约!有请武则天女士为FMVP选手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

妲己:“再次采访到守约,这个赛季你的成长令人刮目相看。此刻,请发表你的获奖感言吧。”

守约:“感谢大家,这个奖杯并不只属于我一个人,它是属于我们无限王者团全体成员的,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辛苦和努力,夏季赛我会带领队伍继续前行,为了心目中更高的舞台,为了冠军!”

亚瑟:“好,夏季赛大家一起加油!现在我们有请深圳无限王者团全体成员来到我们的舞台,纵享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在这场金色的雨中,大家一起捧起了属于他们的奖杯,他们尽情的欢呼和拥抱,共享荣耀时刻。

“感谢您观看本次kpl春季赛,观众朋友们,我们夏季赛再见!”


深圳无限王者团这个春天的故事结束了,但是属于他们的荣耀传说从未完结……






小剧场:

《你可以在网上刷到如此离谱的鬼畜视频》又名《接头霸王》《完形填空》

[视频来源《甄嬛传》,无限王者团全员出镜,()内为填充内容]

【甄嬛  守约饰】

【雍正  李信饰】


【甄嬛(守约)】:这件事本也并不难办,只是关乎(无限王者团俱乐部)体面,臣妾不得不请示(教练)的旨意。

【雍正(李信)】躺在病床上有气无力:说。

【甄嬛(守约)】:(云哥)和(孟起)私通,已经被(亮哥)扣在自己宫里禁足了,眼下就等(教练)的旨意,看如何处置了。

【雍正(李信)】大怒,一把将甄嬛手中的碗摔到了地上:朕才一病,她就与人私通,是当朕死了吗?!

【甄嬛(守约)】见状立刻跪下:(教练)息怒。

【雍正(李信)】:什么时候的事,你一五一十的说来。

【甄嬛(守约)】:前日夜间,(亮哥)与(子房)经过(云哥)宫外,听闻宫内花丛中似有异声,本以为是哪个宫的宫女和太监不检点。却发现衣衫不整的是(云哥)和(孟起),两人正颠鸾倒凤,不知天地为何物,(亮哥)当时就把人扣下了,臣妾匆忙赶去时,两人还在花丛中大汗淋漓,(云哥)的(苍蓝水钻头带)还(系在)(马孟起)的(眼睛)上,千真万确是抵赖不得的。

滴(消音)——


【雍正(李信)】颇有伤感的回忆:也是这样一个阴霾天,朕躲在(子房)后面,(太白)被(韩重言)牢牢的抱着……(刘老三)他是天子啊!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