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梦(罗橙儿)

罗·拖更选手·无情刀客·北极常驻者·正经与沙雕齐飞·评论区博主·橙儿争取不咕咕且不秃秃

【预告先导篇】我们在冰上那些年

♡祝大家小年快乐,同时也不要忘记关注我们#2023春至武道新 活动,里面会有许多神仙太太激情产粮,敬请期待呀。

♡初入武战道系列,还请各位多多关照 ^_^



先说说我是怎么会有这个脑洞的吧。

去年十月份我在重温洛历的时候正好也在看花样滑冰的相关视频,说到练习合击绝技我的脑子就一下子把两个元素结合到了一起,话说回来双人滑/冰舞又何尝不是两个搭档之间修炼“合击绝技”呢?无论是花滑还是合击绝技,搭档间的默契度和配合度都是必备条件,心意相通更是必不可少。

所以……这个系列就这样诞生了。





☞大概设定:


◎系列:洛洛历险记/武战道

◎cp:主 破逆/速卷;副傲风/风闪,火急火无差;涉及 洛晶,力绝,副官组等

◎关键词:abo,花样滑冰,成长向,国家分配对象,还有那么一点点“前世今生”?

♟注意,我们是正经abo,我们是正经abo,我们是正经abo!!!

(既然都正经abo社会了,那花样滑冰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就不再拘泥于男女搭档了,无论a或b或o,都可以登上冰场为国争光,都可以向世界展现自己的风采!)



☞特别提醒:因作者并不是专业花滑人,所以部分理解可能存在错误,请勿把文章当做科普!相关设定以及动作只服务于剧情,不喜勿喷!


◎注:系统设定当前时间为W2013年2月(同时也是正文第一章所在时间)



☞人物档案:


①α破天冰档案:

姓名:破天冰

性别:男(Alpha·冰川玫瑰)

年龄:16

生日:W1997.11.22

身份:国家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成年组现役运动员

荣誉:W2010花样滑冰国家队青训第一名;

W2011-2012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青年组男子单人滑冠军;

W2011-2012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冠军;

W2012-2013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年组总决赛男子单人滑季军;

W2012-2013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成年组)总决赛男子单人滑第四名;

W2012-2013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青年组男子单人滑冠军


②Ω逆风旋档案:

姓名:逆风旋

性别:男(Omega·暖阳橙花)

年龄:14

生日:W1999.12.12

身份:舞者;前广州B A俱乐部花样滑冰分部选手;国家花样滑冰冰上舞蹈青年组现役运动员

荣誉:W2008全国舞蹈大赛少年组冠军;

W2009全国舞蹈大赛少年组冠军;

W2011桃李杯舞蹈大赛一等奖;

W2013花样滑冰国家队青训第一名


③α傲长空档案:

姓名:傲长空

性别:男(Alpha·空山新雨)

年龄:30

生日:W1983.4.16

身高:188CM

身份:国家花样滑冰冰上舞蹈成年组现役运动员

搭档:风万里

荣誉:W1996花样滑冰国家队青训第一名;

W2006冬奥会冰舞亚军;

W2010冬奥会冰舞冠军;

冰舞全满贯得主

W2014冬奥会冰舞项目夺冠大热门


④Ω风万里档案:

姓名:风万里

性别:男(Omega·空谷幽兰)

年龄:31

生日:W1982.7.2

身高:183CM

身份:国家花样滑冰冰上舞蹈成年组现役运动员

搭档:傲长空

荣誉:W1996花样滑冰国家队青训第一名;

W2006冬奥会冰舞亚军;

W2010冬奥会冰舞冠军;

冰舞全满贯得主

W2014冬奥会冰舞项目夺冠大热门


⑤α急速锋档案:

姓名:急速锋

性别:男(Alpha·深渊海浪)

年龄:16

生日:W1997.4.6

身份:国家花样滑冰双人滑成年组现役运动员

搭档:火雷霆

荣誉:W2009花样滑冰国家队青训第一名;

W2011-2012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青年组双人滑冠军;

W2011-2012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冠军;

W2012-2013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年组总决赛双人滑冠军;

W2012-2013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成年组)总决赛双人滑第四名;

W2012-2013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青年组双人滑冠军;

W2012-2013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季军


⑥α火雷霆档案:

姓名:火雷霆

性别:男(Alpha·曼珠沙华)

年龄:17

生日:W1996.12.25

身份:国家花样滑冰双人滑成年组现役运动员

搭档:急速锋

荣誉:W2009花样滑冰国家队青训第一名;

W2011-2012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青年组双人滑冠军;

W2011-2012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冠军;

W2012-2013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年组总决赛双人滑冠军;

W2012-2013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成年组)总决赛双人滑第四名;

W2012-2013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青年组双人滑冠军;

W2012-2013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季军



☞先导预告:


“各位运动员,不按套路出牌的国际滑联要在今年六月举办国际冰舞新星杯,要求各国派出一对初登冰场的青少年选手参赛。对于你们来说,这是一次能够直接登上世界舞台的宝贵机会。我们只有三个月的时间,而在这三个月里,各组搭档要通过各位裁判精心准备的特别等级考试和模拟演练,最终成绩最佳的组合即可获得国家冰舞新星杯冠军的称号,将代表祖国参与此次新星杯比赛,在比赛中获得冠军的组合即可获得‘花样滑冰世界新星’称号。”


“各位的搭档都是根据你们每个人的信息数据测验得出的、匹配度最高的搭档。要相信,是缘分让你们走到了一起 共同努力!”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届世界新星杯,各位运动员,我们共同努力,让世界看到你们的风采,好不好?”

“好!”


“第八组:破天冰、逆风旋!”

逆:“哦,天哪,我是真的没想到我会和世界冠军一组……”

“你好冠军搭档,我叫逆风旋,请多指教。”

“强者面前没有弱者的席位!”

“喂,破天冰!你可真是个自大狂……”

“哈哈,论速度,我是天下第一!”


急:“你好啊逆风旋,我叫急速锋,这个是我搭档火雷霆!”

逆:“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火:“你好逆风旋,很高兴认识你!”

逆:“火雷霆,你的眼睛好漂亮啊……”


逆:“哦天哪,为什么冰舞的图案这么难记啊……”

风:“第十次迷路了……这个地方,你怎么老是和破天冰反着滑呢?嗯?”

傲:“你们两个只要一心不齐就会乱套!看来得给你们来点惩罚了!”

逆风旋看着自己的左手和破天冰的右手绑在了一起……

“这算什么惩罚啊师叔……”


裁判:“这套节目带给我的感觉和其他组相比还是很不一样的,你们两个自身条件都很优秀,但我还是希望下次你们两个之间可以在滑的过程中多一些交流,毕竟我们看冰舞是看艺术中的交流与配合而不是你们的个人秀,各滑各的是不允许的。”


逆:“让我和这种人搭档……肯定是大数据的失误!”

破:“你敢保证大数据就没有失误?”

傲:“……八九不离十好吧。”

逆(疯狂找话题):“破天冰,今天中午吃什么啊?小师弟初来乍到还不太熟悉你们这边的美食,好多地方我也不知道在哪呢,我给你说啊,在我们那儿我们每天……”

破(强制打断):“安静。”

“……”

急:“唠叨?哈哈哈,我怡然自得~”

逆(戳了一下急速锋脑门):“我看你是坠入爱河!”

急:“不过说真的,你的搭档性格确实不好相处,我们都认识好几年了,虽然每天都会见到但也说不上几句话,更何况你们才刚认识,慢慢来嘛……”

火:“或许是和他最近心情不好有关系。”

逆:“怎么个心情不好?”



“欢迎来到W2013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现在登场的是我方选手破天冰,他将为我们带来的是男单自由滑《巴黎圣母院》,讲述的是敲钟人卡西莫多和吉普赛女郎爱丝梅拉达凄惨的爱情故事。”


“3T+3Lo(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完成的非常完美,随着教堂钟声的节奏,接下来是……啊,很遗憾,阿克塞尔三周半跳(3A)出现了一个失误……”

台下,逆风旋紧张地抓住了风万里的衣袖:“师父……”

风:“没事,他可以的,要相信他!”

破天冰下了台,逆风旋第一个冲过去紧紧的抱住了他:“你今天真的很棒!”

“谢谢,只不过我不需要。”

“……”


傲:“你们要记住,走花样滑冰这条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伤痛也是在所难免,能够坚持到最后的,就一定能够看到黎明的曙光。如果你坚持不下来,没关系,你随时可以选择退出。”

破:“哼,那就看看谁能笑到最后吧!”

逆:“我一定可以!”


“你们要记住,在正式的比赛中,超时托举是不被允许的……”

“只是有些可惜在你们第一个托举动作起的时候有一些小的失误……”

“搭档彼此之间的信任最重要,如果不信任,动作是做不好的。”

破:“你……没问题吧?”

逆:“破天冰的速度这么快,我不一定跟的上啊……”

逆:“等……等一下……啊……”


“他们是傲长空风万里的徒弟,承载着的可是所有人的希望。可是他们现在的这个样子,真的能赢下比赛吗?”

旧伤复发的滋味可真的太不好受了,长期的劳损就好像一颗定时炸弹,指不定在你做出哪个动作的时候就会被引爆。”

“你们以为贝尔曼旋转是怎么做到的?如果自身柔韧度和平衡性不够高根本无法完成。”

破:“我曾经不服气的尝试过,但发现真的太疼了我根本就做不到……”

风:“这次的成绩关乎你们的最终能否登上世界舞台,希望你们能够顶住压力,忘记伤痛,滑出自己,搏至无憾。”

傲:“我相信你们,加油,一定可以的!”


云太息:“我觉得今天配合最好的一组搭档是破天冰、逆风旋。”

逆:“当然是因为我和破天冰两个兄弟齐心,才能完成的这么好啦。”


裁判:“你们之间的默契程度让我觉得很惊讶,就好像你们已经做搭档做了十几年的样子。”

惊无岁:“现在的你们已经有你们的师父立于赛场之上的样子了,让我真的想忍不住感叹一句:后生可畏。继续加油!”

海无量:“这是我今天看到的节目里滑行速度最让我满意的一套。”

风万里:“今天你们表演让我有一瞬间的恍惚,就仿佛看到了冰场上的自己……”


都说他们是四分钟情侣,可又是谁在这四分钟里悄然沦陷呢?


“我觉得我们之间的羁绊可能不止十四年这么久。”

“逆风旋,咱俩都斗了十四年了,你不累吗?”


“相处时的有意思的事情……原来冰川也会流泪啊。”

“或许那不是眼泪,是冰川融化时流淌而下的清泉。”

“逆风旋……洗澡的时候会一边洗一边哼着小调找感觉。”

“他对冰的热爱超乎了我的想象。”


Q:如果以后退役了,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风:“看我的小徒弟拿到属于他自己的冠军。”

傲:“给某人一个梦中的婚礼。”

急:“吃吃吃,把我这些年没有吃到的美食都吃一遍,然后找飞摩轮他们一起跳舞!”

火:“乐意奉陪。”

逆(语气中带着几分自嘲):“也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我想我会像各位前辈一样重新回到冰场,为祖国培养下一代花滑优秀的种子……”

破:“我想陪我的搭档去周游世界。”


“送他最喜欢的玫瑰花……”

“如果可以,多陪陪他,让他不再孤单……”

“好好保护他,让他不要再受伤了。”

“让他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



☞CP导语:


破天冰×逆风旋:


一个冷漠如冰,一个热情似火,冰与火的碰撞产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他就像封印在寒冰下的玫瑰,等待着一束光的照亮;他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融化坚冰,用真心浇灌着冰雪奇缘。他们的搭档之路从踉踉跄跄的跟随到并肩同行再到比翼齐飞,他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不比任何人少,无论风暴多么猛烈,亦不能阻挡他追逐优秀搭档的脚步;而他这一路走来也在不断成长,用自己的方式来不断诠释着名为陪伴的告白。终于,这艘缓缓航行的巨轮浩浩荡荡地驶入了名为爱情的海洋;每次登上领奖台是他在与他共赏最高峰的美景。繁华盛世,携手共创;美好年华,携手共度。感谢你们,破天冰、逆风旋!



傲长空×风万里:


初见时,他是青涩单纯的师兄;他是活泼可爱的师弟。曾经他们不被看好,曾经他们接受质疑,曾经他们被迫分离……是他用赤诚之心为他驱散阴霾,是他让他忘记伤痛,重返赛场。他用等待让他羽翼渐丰;他用坚持让他不负此行。他们守护着彼此的成长,他们在大洋彼岸突破自我,他们用十八年携手共度创下冰雪世界的高峰,南与北的组合为我们带来了最美的奇迹。他带着所有人的美好祝愿与他步入婚姻的殿堂。一路走来,收获的不只是荣誉,更重要的是彼此。而他们也将用一生的相守来书写属于他们的故事。



急速锋×火雷霆:


一个成熟稳重,少年老成;一个乐观开朗,肆意张扬。一个用温暖包容,一个用热情奔放。他好像在用自己向他诠释什么是真正的青春。从此他们的生命里多了许多欢声笑语,他们用一个眼神就可以知晓彼此,每个动作尽显默契。一个是熊熊燃烧的篝火,一个是披荆斩棘的浪花。红与蓝天生相吸,让他们的每一刻都好像在热恋期。他们的默契程度和适配性超越了性别,他们是冰上的速度与激情。十五岁的他和十四岁的他自牵手的那一刻开始,就好像注定了彼此不平凡的人生。不惧风浪,余生请多指教。




感谢亲爱的你观看到这里,祝大家小年快乐!还有千万千万不要忘记1.22锁定#2023春至武道新 活动,我们也随时欢迎爱产粮的小伙伴加入我们,一起为爱发电!!!



彩蛋:

“广州BA电子竞技俱乐部,王嘉洛。”

“前广州BA俱乐部花滑分部,逆风旋。”

“重游《机战王》?”

“不过现在该叫它《武战道》了。”

“那好啊,我教你滑冰,你带我打游戏,怎么样?”

“一言为定。”


“我二周目的时候发现这霹雳火好像火雷霆啊……”

“不装了摊牌了,我就是急速锋!”

“可我们是怎么会来到这儿的呢?”

……

(敬请期待!)


评论(12)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