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梦(罗橙儿)

罗·拖更选手·无情刀客·北极常驻者·正经与沙雕齐飞·评论区博主·橙儿争取不咕咕且不秃秃

同尘(十二)|第二单元·与君别(3)一波又起

★精修了预告篇,新增章节目录以及cp简介,☞点此查看 

★本章涉及人物:一诺,久诚,易峥,花海,啊泽,初晨,钎城

★本章涉及cp:一见倾诚,天赐良源/烟花易冷,钎九,涛陶不绝 



时隔多月,橙咕咕我终于回来了!依旧是随缘更新,争取早更早完结。


——————我是分割线——————


{久诚视角}


【久诚:嗯?所以这就是最终奖励???】


“涛泽神君?!”花海走上前来看着眼前的人,“真的是你?!你不是在凡间历练吗,怎么会到这儿来呢?”

“说来话长,本座下凡投胎成了安辰皇帝李涛,没想到昨日遇刺,只得提前回天,听说你们来了皇宫,所以我便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

“那太好了,啊泽,你还记不记得自己被害的经过?能不能再给我们提供更多一些的线索?”易峥询问。

神君摇了摇头:“很抱歉易峥,我实在记不得临死之前发生的事情了,就好像被人刻意的抹去了一样……”

“那好吧……”易峥无奈的后退两步,站到了久诚旁边。

“一诺上神,你还记得我吗?”

“……你?”徐必成摇了摇头,“抱歉,因为在凡间历练,所以以前在天上的事情我是没有印象的。”

“那好吧……之前在天上,你我虽不是师出同门,但也曾共事,在战场上你是坐镇中央的主帅,我是列阵在前的先锋。”啊泽回忆道,“只是现在你成了初晨的好友,这样说来也是有缘……”

徐必成点点头,和花海一起听啊泽谈论着过去在天上的那些事情。

“这是哪位?”久诚的手肘碰了碰身边的易峥。

“这是天庭的涛泽神君,曾经一诺的部下,下凡之前也是天庭的大将军……”易峥凑过去向久诚解释道。

“哦?”


点击查看「涛泽神君」

姓名:李涛(系统随机生成)

别名:啊泽

性别:男

势力:天界

种族:神族

能量:武道、魔道

身份:齐天大将军、涛泽神君

武器:矛、盾

技能:玄雍防线(被动)、方阵突刺、以守为攻、玄雍众将

【久诚:蒙恬?全军列阵!】

[继续游戏]

“你的小马哥不也是大将军吗?”

“镇守天庭的大将军有很多个的好吗……”易峥看着花海瞟了他一眼,缩了缩脖子,“等回天庭之后我挨个介绍给你认识。”

“那挺好,”久诚搓了搓手,“感觉他们都很厉害的样子呢……”

“那是,就说我马弟,手持冷晖枪冲锋陷阵杀敌无数!”易峥带着几分炫耀,眉飞色舞的和久诚聊着,“不过人家已经名花有主了啊,异地且热恋~”

“嗯嗯……”久诚点点头,眼神示意易峥往后看。

“你怎么了?眼睛抽筋了是吧?”易峥浑然不知危险已至。

久诚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然后易峥突然捂住头一声嚎叫。

真·刘天嚎(doge)

“看来某些人还是对自己的小马哥念念不忘呢啊……”花海的声音从易峥背后响起。

“罗思源……错了……真错了……”易峥和花海又开始他跑他追的模式了。。。

徐必成和久诚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摇了摇头。

啊泽看了眼窗外,笑笑沉默不语的离开。



“各位,怎么样了?”初晨从外面进来,花海和易峥立刻停止了打闹。

“回去了我再收拾你!”花海“恶狠狠”的警告易峥。


“我们找到了刺客落下的两把弩,花海刚在上面施了咒,我们拿着这两把弩出城寻找就一定可以找到刺客的踪迹。”久诚步入正题,向初晨解释。

“可是有什么新发现?”徐必成问道。

初晨面色凝重:“我们在冷宫附近发现了一片血迹,极有可能是刺客留下的,各位还是随我前去看看吧。”

“好,”花海回头,发现啊泽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走吧,我们现在就去。”


冷宫附近·北门宫道

“……新鲜的。”花海看着手指上的血液,拿过了侍从递来的手帕擦去。

“看来这确实是那刺客的血。”易峥看着手里发着光的双弩点了点头。

“这里是哪儿?”久诚观察着四周。

初晨:“再往前面走不远就是冷宫,从这里左转走百步就是玄武街,离这里最近的门是北门。”

“刺客并非凡人,所到之处定会留下痕迹,双弩的光能指引我们找到他。”花海从易峥手中拿过一张弩补充道。

“报——启禀将军,霍丞相与林御史在大殿因立储之事起了争执,请您赶紧去看看吧!”

“报——启禀将军,吴王和赵王各率两万兵马正向都城逼近!”


一国之君突然驾崩且江山没有合适的继承人必会引起朝野动荡。先帝皇子众多,立嫡长子为新帝本就令多人不满,现如今新帝驾崩,各位亲王必会上演一场夺位之战,而之前支持其他亲王称帝的各位大臣在朝堂上定会为自己所支持的亲王力争帝位以示忠心,而怀有野心的亲王也必会以此为由兵逼康平,远在江湖的各路反王势力也必会揭竿而起,邻国也必会因此对我朝虎视眈眈。

总结:内忧外患,国将不国,社稷危矣。


【久诚:你看,我就说吧,麻烦来了。】

“刺客受了伤,一定跑不远。那这样吧,”久诚提议,“我们兵分两路,我和徐必成先带着一张弩顺着北门追踪,易峥花海,你们两个留在皇宫协助陶将军解围,待局势稳定后我们再行汇合。”

“好,这样不至于让刺客那么顺利的溜走,”花海点点头,又看向徐必成,“此去多加小心,一旦有什么情况不要冒险,保证自己的安全要紧!”

“放心吧花海,以我们的能力抓个刺客还是不在话下的,小爷也一定会好好照顾徐必成的。”久诚拍了拍花海肩膀让他安心,转头对徐必成,“那我们走吧。”

“好,”徐必成转头对易峥和花海,“你们也要多保重!”

“嗯,一定。”


徐必成和久诚顺着弩的指引出了城门一路向北来到了披霞山。


“等一下!”久诚伸手拦住了徐必成,警惕的观察着周围的地形。

“怎么了久诚?”

“有妖气。”

徐必成不禁打了个寒战,“我说怎么感觉阴风阵阵的呢……”又看着闪着微光的弩,“这示灵之术不会是骗人的吧,哪个正常人会往阴气这么重的地方逃跑?”

“应该不会……”久诚看着手里的弩,努力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做。


系统提示:现在进入「披霞山」地带,是否选择进入前方村落「百灵村」?

「进入(墙裂推荐,开启支线剧情)」

「不进入(绕道而行,但可能会错过重要剧情)」


【久诚:支线剧情?挺想去看看的,不过我们不是还要抓捕刺客吗?】

系统提示:系统支持开启多条支线,且不会影响主线剧情任务完成度。完成支线剧情任务可以获得大量经验及金币,亲爱的召唤师,继续加油吧!

【久诚:那就看看,支线剧情,走起!】


“徐必成,既然示灵之术指引我们来到了这个地方,那就说明这附近一定有刺客的踪迹,我觉得我们不能放弃这个机会。”久诚分析道。

“可是这附近阴气这么重,你就不怕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吗?”徐必成表示自己杜绝进入一切佳慧可能出现的场所(bushi)

“没事,有我在呢!我倒要看看倒底是何方妖魔鬼怪胆敢在此作祟!”

“好,我们走吧!”徐必成被久诚的一身正气所动容,顺着弩的指示继续前进。绕过村庄,一路走进了村后的山林。二人持弩一前一后向前走,对周围环境时刻保持警惕,手中弩发出的光芒也越来越亮。

“看来这附近有情况……”

“嗯,要小心!”

突然前方的灌木丛里飞出来一只鸟,二人快速进入战斗状态,久诚召唤出莫邪剑把徐必成护在身后,走近发现确实没什么,二人松了口气。

“嗯?你看……”久诚指向前方不远处。

徐必成也发现了,不远处的草丛中,一把蓝色的匕首在阳光下闪着寒光,二人近前查看。

“这是什么?”徐必成问道。

“名刀•司命?!”久诚收起莫邪剑,拿起破碎的匕首查看。

系统提示:「名刀•司命」是英雄的保命装。拥有名刀的人在受到致命伤害时会触发锁血被动,同时名刀破碎以达到保命的作用。破碎的名刀修复需要一定时间,这个时间依照名刀拥有者自身修为而定,名刀复原后依旧可以触发保命效果。

“名刀司命?那是干什么的?”徐必成问。

“拥有它的人可以在受到致命伤害时保住一命,但其代价是名刀破裂,且很长一段时间不可以再次使用。”久诚看着匕首碎片上的一道血痕顿了顿继续说道,“这样的名刀我也有一把,只不过是还没有受到过致命伤(取得匕首之后)没有用到过而已。一个人如果拿出自己的名刀·司命和他人拼杀,那就说明他真的是已经走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了……”

“这把名刀会是那个刺客的吗?”徐必成疑惑。

“让我来看看,”久诚施法提出了名刀上的血涂在了弩上,奇怪的是弩并没有将其吸收融合,而是直接“排斥”其渗入,最后凝聚成一滴滴的液体落在了草叶上,顺着低垂的叶尖落进了土壤,在阳光的照射下这一幕竟有了些诡异……

“刀上的血不是刺客的,否则示灵之术会将其与弩融合。”久诚看着发光的弩推断道,突然弩射出一道亮光包围了名刀,让名刀获得了暂时的修复,修复后的名刀也发出了微弱的光,同时弩的光芒黯淡了不少。

“这是……”

“看来这把刀是被刺客不小心‘遗弃’在这里了……”久诚耸了耸肩解释道。

“那这么说刺客曾经和别人交过手,而且现在很有可能已经身首异处了?”徐必成问道。

“不一定……”久诚摇摇头,“这附近没有看到尸体,他很有可能还活着!”

徐必成站起身:“那我们再在这附近找找看吧!”

“好……”带有示灵之术的名刀向前方射出了一道光芒,久诚了然,“这个方向,追!”


二人顺着光线一路狂奔来到了山崖边,示灵之术依旧指引着他们向前。

“不对啊,前面已经没有路了。”徐必成疑惑,“难不成刺客掉下了山崖?”

“可下面是湍急的河流,重伤的人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去不被摔死也被淹死了吧?”久诚开天眼查看山崖下的情况,“不如我飞下去看看吧。”

“啊,飞下去?可是我还不会飞呀……”徐必成刚在易峥花海处习得一些小法术,但飞行瞬移还没有学会,久诚说要飞下去徐必成还是有些紧张的。

“那不如你在这里等我,我去去马上就回来。”久诚看出了徐必成的顾虑,于是提议自己飞下去。

“……那好吧,那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放心吧,我很快回来。”

“哎,年轻人,等一下!”久诚刚要跳下去,就被一个苍老的声音叫住了,二人回头,看到一老妪正背着背篓向这边蹒跚快步地走过来。

二人见状立刻上去搀扶一把,只见老婆婆急着摆了摆手,一把拉住久诚胳膊:“年轻人,有话好好说,别想不开啊……”

“……”

【久诚:(捂脸)完了,这怎么解释啊……】

“年轻人呐,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管遇上了多大的困难,也不能想着轻生啊,小公子,你说说你兄弟要轻生你也不拦着点,我给你们说啊,其实人活着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

二人相视一眼,徐必成好整以暇的看着正被说教的久诚,而久诚无奈的摇了摇头,正想着如何与老婆婆解释,却听见老婆婆说:

“村子里近日不太平,好多壮丁都染上了一种怪病,那样子好像是被妖怪吸干了精气一般。我那相依为命的孙子也病了,家里没钱,要不我这老太婆也不能出来采草药……但我老太婆相信孙子的病一定会好的,年轻人,你一定不要放弃希望啊……”

“嗯,老婆婆,我记住了,我一定会好好活下去的……”久诚索性不再解释,直接答应了老婆婆。

【一诺:不行了,蚌埠住了……】


“唉,这才是好孩子……”老婆婆见久诚重获希望,十分感动。


“孙婆婆,你好啊。”不远处走来一位书生打扮的公子和老婆婆打招呼。

“原来是周家公子啊,你怎么今天也出门了啊?”老婆婆满目慈祥的看着周公子。

“蓁蓁替我去抓药,但去了很久都没有回来,我很担心所以出来找找他。”周公子病态的脸上满是担忧,但提起蓁蓁这个名字,周公子的眼底是化不开的温柔。

“许是药铺人多,等的时间长了些吧……”孙婆婆安慰道,“时候不早了,我也该回去照顾我孙子了。”

“孙婆婆慢走。”周公子礼貌的和老婆婆告别。

“孙婆婆慢走!”诺诚二人也不忘道别。

“哎,好!”老婆婆迈着蹒跚的步伐回家去了。


“咳咳咳咳咳…………”突然周公子面色惨白,捂住嘴巴不停的咳,痛苦到好像要把肺咳出来一样。

“周公子,你还好吧?”诺诚二人来到周公子身边,担忧地询问道。

“没……我没事……”周公子虚弱地回答道。

“啊,血!”徐必成在看到他手上的红色液体时惊呼。

再看周公子已是摇摇晃晃昏死过去,不省人事。

二人眼疾手快扶住了他:“周公子,周公子醒醒!快醒醒!”

【久诚:怎么好好的就晕过去了?赶紧把他送回家吧。】

系统提示:缺德地图,为您导航!

【久诚:我晕X﹏X……】






小剧场

《下期预告》



久诚眯起了好看的蓝眸,身上没有一处不在显示着警惕:“你是谁?”

“他就是蓁蓁,是我的妻子。”

“妻子?!”

“如果二位再敢胡说八道,那就休怪周某对你们不客气!”

“对不起,要怪也只能怪你们多管闲事,你挡了我的路,我也只能把你解决掉!”

“住手!”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