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梦(罗橙儿)

罗·拖更选手·无情刀客·北极常驻者·正经与沙雕齐飞·评论区博主·橙儿争取不咕咕且不秃秃

【破逆/速卷】来不及(贰)风雪未归

我们在冰上那些年·前世篇(二)


♪半拟人设定


♪为了把“前世”和“今生”进行区分,前世使用《洛洛历险记》中的名字,今生使用《武战道》中的名字,具体形象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自行带入。

♪作者文笔较烂,且不会写两人吵架……还请各位看官海涵(抱拳)。

♪本章内容如果令您觉得反感,请光速退出,不喜勿喷(拜托拜托)。




现在的机兽世界正处在一片安宁之中:能源之城在龙卷风城主的带领下正有条不紊的运行着;时光之城内依旧是一片祥和之景;月神殿在急先锋的带领下正在进行重建,还有各城池给予的资源补助,大力士家族也前来帮忙重筑月神殿,各城池之间互帮互助、友好往来,机兽世界即将恢复昔日的繁荣景象。



能源之城·城主办公室


处理完各项城务、审批完所有文件的龙卷风正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

这些日子不是在开会就是在批文件,不是在批文件就是在城内巡查……龙卷风有些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去学习一下该怎么做好一个城主,要不然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辛苦。

在帮助月神殿重建的相关决策中,龙卷风除了物资帮助以外,还专门调出一队直升机前去协助昔日战友;关于能源之城的战后修复,龙卷风更是亲力亲为,每日不忘监督巡查;在操练士兵之时,龙卷风亲临兵营,鼓舞士气;在讨论能源之城中央导弹系统改良计划时,大伙纷纷提出建议,龙卷风对合理建议进行采纳,会开了一波又一波,计划书也修改了一次又一次,现在终于准备实施了。

龙卷风,这几日人如其名,忙得团团转。(bushi)


想当初,能源之城的令牌落到了猛虎王的手中,猛虎王使用令牌开启中央导弹系统消灭了镇守城中的将士,就连银白将军也未能幸免……后来暴龙神如法炮制,能源之城再次易主……现在城主之位传到了龙卷风这里,身为战争的亲历者,龙卷风下定决心一定要改良中央导弹系统,不能再让导弹误伤友军了。

这次准备改良的是中央导弹系统的识别系统,相关技术性问题还要前往时光之城进行探讨,相关资源问题还要与风雪之城进行交易……

风雪之城……

龙卷风叹了口气,睁开眼睛拿出了手边的《与风雪之城合并计划书》,再次查看其中相关条款是否合理,不出意外地又拿出了能量笔在上面开始勾画,最后宣布作废。

拉开抽屉,前六本废案还静静地躺在里面,很快第七本也被放了进去。

还是不行……

超音速啊超音速,到底要让我龙卷风怎么做你才会同意合并呢……

——我超音速从不屈服于人下,更不会寄人篱下!

一想到某个自大家伙的自大语录就让人头疼……

他真的不准备遵从风雪城主的遗愿了吗?

可我又该怎么做……

但上一代的遗憾如果不由我们去弥补的话,又要把这个任务交给谁呢?

龙卷风思绪万千,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执笔再度起草《与风雪之城合并计划书》。



那么,风雪之城呢?

身为在大战中受损失最小的城池之一,风雪之城远没有像其他城池那般忙碌运转,它依旧是那个独立于千里之外的城池,有着与其他城池不同的风格。

城是如此,人亦是如此。

此时的超音速处理完城务正坐在办公桌前望着窗外的天空,看着时不时飘扬的雪花陷入沉思。

这种风景他几乎每天都会见到,但今天的他心里莫名有一种很强烈的感应——有客人要到访。

风雪之城远在其他城池千里之外,一般来说也不会有人来,就算有,来者也是敌人而不是“客人”。

客人?封闭已久的风雪之城又怎么会有客人前来呢?哦,唯一一个能称之为“客人”且能够登上这雪山之巅的,也只有那位了。

超音速自然知道“那位”是谁。

缓了缓神,超音速发现,自己又在想那架橙色直升机了。

那是自己昔日并肩作战的兄弟,独一无二的搭档,除师父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自从回到风雪之城,超音速就默默期待着龙卷风的到来。

只是今天,这种欲望格外强烈。

毕竟他一个人在这冰天雪地里寂寞了太久……龙卷风的出现,让他开始渴望陪伴。他享受着拥有伙伴的快乐,这种快乐是只有龙卷风才能带给他的。


“报告城主,能源之城的城主现在外求见!”

果然……

超音速虽然期待,但他并不希望龙卷风的到来带着两城合并的目的,也不希望他以能源之城城主的身份出现在这里。

超音速只希望他是龙卷风——是他自己,不是其他的身份。


“龙卷风,我说过 破镜难圆,风雪之城是不会同意合并的,你为什么还要再来?!”

看到昔日搭档,超音速的内心五味杂陈,有对两城合并的抵触,也有再见龙卷风的喜悦,但长时间的孤单让他本能地选择去排斥。

“超音速,我也说过。无论过程有多么艰难,我都还是要去试一下的,毕竟这是事关整个机车族的大事!”龙卷风站在一众直升机前,凛冽的寒风无情拍打使得他身后的螺旋桨微微晃动,但他依旧笔直地站在那里,一如他不曾动摇的决心。

“哼,你别忘了,现在机兽两族已经恢复了和平,你再用昔日的那番言论不觉得不合时宜了吗?!”超音速毫不留情地回怼过去。

“可我们总要居安思危不是吗?”龙卷风晓之以理,“昔日就是因为我们机车族内部的不团结,所以才屡屡被猛兽族侵犯。别忘了,猛兽族人统一机兽大陆的野心从来没有熄灭过,这一点你不会不知道吧?”

“我当然知道!”超音速顿了顿,看向身后的城池,“所以我更应该留在这里守护好我的风雪之城,守护好师父留给我的风雪令牌!”

“可是风雪之城再怎么完善,也不过是一个建立在冰天雪地里,依靠地势环境而生的城池。要知道,虽然猛虎王狂野猩的军队轻易攻不上来,但遇到暴龙神还有他的冰狼兽大军,没有天羽屠龙舞,仅依靠风雪之城现在的战斗力和防御力,是根本敌不过暴龙神的冰狼兽大军的啊……”

“够了!我说过,我们不愿意离开,更不需要能源之城的庇护!”超音速转过身不再看向龙卷风,“哼,龙卷风,如果你今天来就是为了这件事的话,我就不奉陪了,来人,送客!”

“超音速,我说这些没有别的意思,你不要误会啊……”龙卷风连忙解释,“难道你不想我们强强联手,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吗?”

“家园……”超音速仿佛被龙卷风戳中痛处,忍不住握紧拳头,“我的家园,没有能源之城,只有风雪之城!”

“超音速,难道你真的不想遵从风雪城主的遗愿了吗?”龙卷风反问。

“龙卷风!”超音速转身怒视着龙卷风,光学镜中满是愤懑不平,“你没资格提我师父!”他握紧拳头,努力克制自己不会失控,“来人,送客!”

超音速迈着沉重的脚步向城内走去,不愿再回头望他一眼。

“超音速等一等……只要你肯同意两城合并,无论你提出什么样的条件,我都答应你!”龙卷风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战斗机士兵,他不愿看到事情无法挽回,这也是他对超音速做出的最后的让步。

“我的条件?”超音速停下脚步,转头看向龙卷风,冷笑一声,“呵,我想让我的师父活过来,我想让我师父这些年来在风雪之城受到的委屈得以补偿……龙卷风,这一切你真的能做到吗?”

说完,超音速正身看向自己面前的这座城池。

“……超音速,虽然你说的这些我做不到,但我对你们这些年来在风雪之城的遭遇感到抱歉……”龙卷风深吸一口气,语气里满是抱歉,他拿出闪电令牌,褪去武装、单膝跪地以示诚意,“这是能源之城的守城令牌,超音速,我记得你说过,你从不会屈服于人下。所以我决定,两城合并后由你来做城主,我龙卷风甘愿听从你的调遣……”

“龙卷风,你这是做什么?!”超音速转身,看到面前单膝跪地的龙卷风,下意识地上前一步,但理智还是让他克制住了接下来的举动。

“城主!请接令牌……”手中令牌发出阵阵星光,曾经,它也是这样被一架直升机送到一架战斗机面前的,但没想到百年之后,此番光景再度重现,只是早已物是人非。

“龙卷风,你这是在逼我就范!”超音速变出巨剑指向龙卷风,“别以为我会像我师父那样心软,我说过,我不喜欢威胁人,同样也不喜欢别人威胁我!虽然你是我昔日并肩作战的搭档,但我也绝对不会对你手下留情!”

龙卷风不禁握紧了手中的令牌,缓缓闭上双眼,此刻的他只觉得身心俱疲:“既如此,你也没有必要对我手下留情了……”

“城主!”龙卷风身后的一名直升机小战士再也看不下去了,拔出螺旋桨就要上前来替龙卷风讨回公道。

“…退下。”

“城主……”

“退下!”龙卷风深吸了一口气,缓缓道,“这里面有我与超音速城主的私人恩怨,你们不许动手,以免伤了两族和气……”

“哼,小娃娃,你这套说辞和你那师父闪电一模一样,打着官腔实则伪善。”超音速身旁的一架战斗机对此十分鄙夷。

“够了!别再说了!”没等龙卷风生气,超音速的愠怒之色让那架战斗机后退两步不再出声。

龙卷风缓缓起身,嘴角挂着笑意,眼里是藏不住的怒火:“看来,我们还是回到了最初的那个话题啊……”他紧紧握着手中的令牌,“闪电令牌和风雪令牌是当初老城主亲传给先师闪电还有风雪城主的,要不是蓝毒兽设下离间计拆散了他们,又怎么会有今天的风雪之城?!我们是机车族的同胞手足,却要被猛兽族——被我们的敌人耍的团团转?难道我们就应该继续僵持下去,让猛兽族坐收渔翁之利吗?!”

战斗机们四目相对,一时缄默。

“不管有没有蓝毒兽,埋在两族之间的隐患早就存在了,只是因为你师父的错让隐患提早爆发了而已……”超音速努力用平和的语气向龙卷风阐述这个事实。

“可是……难道你师父做的就没有错吗?如果当初你的师父肯信任我师父,哪怕就听他一句解释呢?事情也不会闹成现在这个样子。这一切明明还有挽回的余地,可我们为什么不去做呢?!”

“龙卷风!你别忘了,你的师父也没有选择信任我师父,他宁可选择单独与蓝毒兽周旋也不愿意和我师父联手!他也不是没有机会解释,只是不想解释罢了,是他选择了放弃,是他放弃了能源之城,放弃了师父!”

也放弃了我们……

我们本应就是青梅竹马,我们本来可以一起长大,一起练习武功,一起修炼合击绝技,我们会是机车族新生代最强的存在……可是这一切都被他的不信任给毁了!


信任……

没错,这一切都是源于风雪和闪电的信任危机,源于战斗机和直升机搭档之间的互不信任……

“超音速,我问你,你信任我吗?”龙卷风好像冷静了下来,突然向超音速抛出了一个问题。

信任……如果我们之间也是互相不信任,那我无论再怎么努力也没有用。

“你是我昔日并肩作战的战友,我 信任你。”

……是啊,昔日并肩作战,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打败暴龙神,夺回守城令牌,替师父报仇。可是现在呢?说了这么多,你还是固执己见,这是不是说明……现在的你,已经不再信任我了呢?

“超音速,谢谢你的信任,但我想或许今天我们都太过激动了,很感谢风雪之城愿意迈出与能源之城交好的第一步,我想我们不应该因为两个城主之间的私人恩怨而影响两个城池的交往……”龙卷风顿了顿,“今日贸然登门,颇有叨扰,还请城主见谅……”

“龙卷风……”超音速突然觉得心凉了半截,有很多话堵在喉头,发声器却好像失灵了一样,“我们……”

“如果没有别的事情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你……你要走了吗?”

“嗯……走了,”龙卷风第一次感觉到风雪之城的天气如此之冷,“就不劳烦城主相送了。”

“那……(你还会再来吗)保重。”

“保重。”龙卷风变回直升机形态带领直升机小队离开风雪之城。



“……我是不是,做的太过分了?”两人心底同时响起一个声音。



“城主,城主……”

“嗯?何事?”回到能源之城的龙卷风在下属的呼唤中回过神来。

“城主,您已经对着这个文件看了整整一刻钟了,请问您是有什么心事吗?”浅紫色的直升机关心道:城主,您可是从我什么时候进来的都没有注意到啊……

“今天我在风雪之城的所作所为是不是太过分了?”龙卷风问道。

“这……城主,能源之城本来就是直升机家族和战斗机家族共同的家园,您让他们回家这本身就是没有错的啊……”

“家园……是啊,风雪之城才是他的家,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如果让我离开自己的家园选择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呵呵…我想我也是不愿意的。”龙卷风想到自己提到家园一词超音速的剧烈反应不由得叹了口气,“我已修书一封派人送往风雪之城,只希望我这次的冲动不会给两城之间的关系带来不利的影响就好……”


风雪之城这边,也有人在为白天发生的事情而担心。

“城主,听说今天白天能源之城的人过来了?”寒夜副官完成了一天的巡逻任务来到城主室汇报工作。

“对。”

“谈到了两城合并的事情?”

“嗯。”

“你没有同意?”

“是。”

“那你为何还一脸愁容?”寒夜不解。

“我在想,我就这样直接拒绝了龙卷风,是不是做的太过分了。”

“哦?一向自负的超音速城主有一天也会觉得自己做事过分?”

超音速无视了这位长辈的打趣:“不过,话说回来,两城合并也是师父临终前的心愿,我身为徒弟理应帮他完成……”

“既然你想合并,那为何不趁这次龙卷风城主来访直接同意呢?”寒夜更加不解。

“寒夜将军,你不明白……当年师父被逼无奈来到了这片冰天雪地亲手建造了这座风雪之城,我不想就这样让它成为附庸。如果我直接答应了,那这些年来我师父受的委屈还有大家在这里吃过的苦又算什么呢?”

“可是……现在再纠结这些还有用吗?闪电城主都已经去世了。而且你又把话说的那么绝……”寒夜欲言又止。

“依龙卷风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性格,我敢肯定他一定会再来的。”超音速的心里有这个自信。

“报——城主,这是来自能源之城的信件。”

“快让我看看!”

“是!”

“超音速城主:

我们对于今日拜访风雪之城引发冲突之事深表歉意。当时龙卷风思虑不周,操之过急,未能充分考虑城主感受,还请城主见谅。但能源之城与风雪之城同根本源,血浓于水。龙卷风对于城主同意两城交好不胜欣喜,但仍不敢忘先师所托,亦愿两城关系更进一步。龙卷风愿寻良策推动两城关系,希望城主届时予以薄面与我配合,龙卷风在此谢过。

两城合并之事容后再议。

                                                            能源之城

                                                                龙卷风”

“……怎么说?龙卷风城主他……?”寒夜看着超音速说不上好的脸色缓缓问道。

……明知道龙卷风言语之中的客气与疏离只是表面,可为什么看完心里还是那么痛呢?

超音速把信件递给寒夜将军,转头望向了窗外。

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又飘起了雪花,它们被寒风无情地吹打在窗前,不能决定自己的落脚点。

今夜注定是一个不眠夜……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