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梦(罗橙儿)

罗·拖更选手·无情刀客·北极常驻者·正经与沙雕齐飞·评论区博主·橙儿争取不咕咕且不秃秃

【2023春至武道新·15:00】【破逆/速卷】来不及(壹)百废待兴

♪我们在冰上那些年·前世篇(一)

♪半拟人设定

♪为了把“前世”和“今生”进行区分,前世使用《洛洛历险记》中的名字,今生使用《武战道》中的名字,具体形象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自行带入。

上一棒:14:00@唔叽□□□ 

下一棒:16:00@雨花(邢语二代) 



一场大战,以两族机战王握手言和、共返人类世界告终。至此,机兽两族恢复了数百年前的和平。

只不过,除时光之城、风雪之城、亡灵之都外其他的城池都需要进行不同程度的修复,其中当属月神殿损失惨重。警车一族只得暂时借住时光之城休养生息,以求来日重建月神殿。而一城之主的重担也落在了机车族新生一代的肩上。


龙卷风率领直升机旧部回到能源之城,并以天色已晚、众人不宜舟车劳顿为由邀请超音速等战斗机留宿能源之城。

经历雷霆殿一战,直升机和战斗机之间也算是有了并肩作战的情谊,直升机战士们也热情的邀请战斗机战士进城休息。

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只不过在现任两位城主提及合并之事时,又一次产生了分歧。

龙卷风表示自己愿意遵从师父闪电的遗愿,在机兽两族和平、风雪能源交好的大势下,  趁热打铁,顺势推动两城合并。

而超音速表示历经百年之久,风雪之城已经成为一个各项条件都已成熟的城池了,应该保持独立,而超音速也不愿意在能源之城寄人篱下。

能源之城缓缓上升的电梯上,超音速和龙卷风望着天边的夕阳,谈论起了这件事:

“超音速,我觉得现在是时候让能源之城和风雪之城合并了。”

“风雪之城建城已有百年,早就已经是一个在各方面都已经成熟的一座城池。它不需要能源之城的庇护。而且我超音速绝不会屈服于人下,更不会让我的战士们寄人篱下。”

“两城合并后直升机和战斗机的地位是平等的,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战斗机回到能源之城不就是回家吗?怎么会是寄人篱下呢?只是让一切回到百年之前的样子……”

“可是事情已经过了一百多年,你又怎么知道这其中改变了什么呢?龙卷风,别白费力气了,破镜难圆这个道理你不是不懂。”

“那我也一定会努力让破镜重圆的!”

电梯到达最顶层,电梯门自动打开,落日余晖洒在握紧拳头少年的身上,橙色的涂装更加明亮,同时也能更加清晰地看到上面的划痕。

走出电梯,龙卷风站在能源之城的最顶端,看着破败的城池早已不复往日的繁荣,中央导弹留下的弹坑就像龙卷风心中无法治愈的伤痕,昔日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破镜…真的可以重圆吗?

告别了超音速,龙卷风独自一人来到了城主办公室。

看到昔日整洁的办公室此刻多了几分杂乱,龙卷风苦笑着摇了摇头。

师父他一向爱干净,怎么会容忍自己的办公室变成这样呢?

龙卷风卸下了武装,迈着沉重的脚步向办公桌走了过去,蹲下来捡起了地上几张文件——《关于猛虎王攻城的作战计划》,把它们放回了桌上,桌上的杯子还敞着口,里面的茶水早已落了灰。

人走茶凉,物是人非。

龙卷风端起茶杯把里面的水倒进了洗手池,又拿出抽屉里的手帕把杯子擦干净收进了柜子里。

柜子里《关于能源之城与风雪之城合并的计划书》映入了龙卷风的眼帘,翻开一页,里面全是空白,再翻一页,只见底部写着小小一行字:风雪,我好想你……

龙卷风的眼眶不禁湿润,师父,风雪师叔他早就原谅你了,远在天堂的您也可以安息了……徒儿做到了,徒儿去风雪之城找来了风雪师叔的徒弟超音速,我们练就了天羽屠龙舞,打败了暴龙神。现在机兽世界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和平,徒儿相信过不了多久风雪之城的战士们会重新回到能源之城,我也一定会完成您未完成的心愿的……

《合并计划书》的下面,还有一个《关于龙卷风的城主培养计划》,在看到那句“我闪电一定要把自己的徒弟培养成能源之城最优秀的城主!”时龙卷风再也忍不住痛哭起来。

“龙卷风,看到你如今如此优秀,为师甚慰,这才是一个未来城主该有的样子。”

这是龙卷风成人礼上的闪电。

“你要是死了,我以后心情不好骂谁去?!”

这是与龙卷风并肩作战的闪电。

“师父,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我会把能源之城的令牌亲自交到你的手上,看着你一步一步登上城主之位。”

这是与龙卷风站在高台俯瞰能源之城的闪电。

“龙卷风,回来这么晚,城主可是在等着你呢。”

“哎呀,银白将军,我真的是做了行侠仗义的好事,你一会儿可一定要在师父面前替我求求情啊……”

这是还在等待夜晚归家的龙卷风的银白。

“龙卷风,还有我呢,你成长为城主的道路上怎么能少的了我银白呢?”

这是与龙卷风勾肩搭背的银白。

“上一代的遗憾,就由我们这一代来弥补吧!”

“你我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

龙卷风蹲在地上,无助的抱住自己的双腿,哭得像个小孩。

“骗子……你们都是大骗子……明明都说好了……可是最后没有一个人遵守承诺……”


这是龙卷风第一次觉得能源之城的夜如此漫长,而他还要独自去面对无数个这样的夜晚。

龙卷风就这样把自己蜷缩在角落里,经过连夜的奋战,身体早已疲惫不堪,现在回到了他最熟悉的地方,他也可以卸下所有的防备,不用再因为颠沛流离而殚精竭虑……他本应在自己的避风港休息一下,可是现在他的避风港不再温暖……

他现在,是别人避风的港湾。

龙卷风就这样蜷缩在角落里睡着了。超音速推开虚掩的门,走进了还亮着灯的城主办公室,他褪去武装,轻轻的把角落里的龙卷风放在了一边的小床上,又替他盖上被子。少年的眼角还有未干的泪水,被他轻轻拭去。超音速看了眼少年睡去的容颜,轻轻走出城主室,关上了门。


身为搭档,他心中的失落自己又怎么会感受不到呢?

月光照亮了少年的窗台,这一次,他的窗边有人守护着他安眠。


次日清晨

年少的城主站在平台上目送战斗机远去,看着朝阳中的能源之城,他知道,身为城主的重担早已落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龙卷风抬头望天。

师父,当年的你也是这样扛下如此重担的吗……师父,早知道徒儿就不乱惹你生气了……


这段插曲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龙卷风要面对的是能源之城的诸项城务。

两城合并之事,他龙卷风绝对不会放弃。

龙卷风知道,对于超音速这个人,要取得他的信任,必须要拿出十足的诚意。师父的遗愿,身为徒弟必须要帮他达成,他和超音速之间,绝不能因为上一代的恩怨造成这一代的遗憾。

可筹码是什么?又要付出怎样的代价呢?

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