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梦(罗橙儿)

罗·拖更选手·无情刀客·北极常驻者·正经与沙雕齐飞·评论区博主·橙儿争取不咕咕且不秃秃

【2023春至武道新·5:00】【破逆】破冰行(一)搭档

我们在冰上的那些年(一)

♡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新的一年我们也要继续在武战道系列愉快玩耍、为爱发电!♡

✘前排避雷:

现代拟人,abo,花滑,具体设定请看预告篇☞   【预告先导片】  [不喜勿喷]

◎本章有无关紧要原创人出场,作者起名废还请各位海涵[拜托了]

上一棒:4:00@希望贩卖机🍀 

下一棒:6:00@唔叽□□□ 


他们的故事始于武纪2013年。

体育馆里,扫地机正在勤恳地打磨着冰面的划痕,嗡嗡作响;工作人员也在一旁布置着今天的任务。破天冰换好了冰鞋第一个来到冰场,开始了今天的训练。

现在距离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还剩一个月时间,他要抓紧时间备战比赛,在世锦赛上拿到优异的成绩,为自己能登上更广阔的世界舞台而战,为团队拿到更多参赛名额而战。

只是自己最近的状态让他有些力不从心:分化成为Alpha后,他的力量在不断增长,表演艺术分却开始逐渐下滑;对感情的渲染力不够强也一直是他的弱点……这些让他只能局限在一些特定曲目中,无法完成对自身突破。不有所突破,又怎么能够成长?

傲长空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就这样困住自己,云太息和惊无岁两位老教练计划让破天冰正确发挥出自己的力量优势,所以建议他向双人转型——也就是说给他找一位搭档一起去走完这段冰上之旅。

破天冰对此表示拒绝,并觉得自己的实力被质疑。自己早已立志成为男单最强,他觉得自己并不需要依靠搭档来取得什么成就,他一个人也可以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傲视群雄。

在师徒二人经历一番激烈争论后,破天冰最后还是答应了师父先试试看,但前提是如果今年世锦赛夺冠,他将无视傲长空等人对他的建议,继续自己的男单之旅。

破天冰思绪很乱,想着今天他就要和自己的未来搭档见面了,听傲长空说他是本届青训第一……哼,谁还不是青训第一出来的?他破天冰倒是要会会这个搭档究竟有什么本事。


如此想着,破天冰十分别扭的进入了3T,虽然落地时没有摔倒,但动作依旧不!合!格!

傲长空看着自己刚刚完成3T却稳不住身形的小徒弟——虽然现在傲长空不直接教授破天冰动作但破天冰依旧愿意称呼他为师父,伸手扶了一下:“我记得你这段是后外点冰三周(3T)接后外结环三周(3LO),你这刚做完3T就重心不稳这可不行啊,怎么,最近有心事?”

“没有。”破天冰一口回绝。

“给你说啊,一会儿青训营的伙伴们就要过来领搭档了,你那青训第一……”

“师父,我知道了。”破天冰打断了滔滔不绝的傲长空。

“……所以啊别多想,搭档来了就和人家好好相处知道吗?”

“嗯。”

“好了长空,别说阿破了,我问你,你是不是忘带了什么?”风万里背着手来到师徒二人面前。

“啊,文件……”傲长空一拍脑门看着风万里,突然注意到风万里背着的手,傲长空果断滑过去一手握住风万里的手臂,另一只手向风万里身后伸去,

“拿来吧你!”

风万里没有被握住的那只手举起那个蓝色的文件夹,傲长空抓住风万里举起的那只手,风万里顺势放下手把文件夹递给傲长空。

“嘿嘿,谢谢万里。”傲长空接过文件夹,随后在风万里脸上落下轻轻一吻,然后早有防备的接住了风万里砸来的一拳。

“咳咳……公共场合,你小子给我注意点!”云太息和惊无岁等人也上了冰,云太息毫不留情的给了傲长空一个爆栗。

傲长空防前防不了后:“知道了师父!”嘿嘿,下次还敢。


随后其他七位队员也聚来了教练这边。他们有说有笑的分享着即将拥有搭档的喜悦,只有破天冰站在一旁琢磨着刚才练的不够好的地方,还需要怎么改进。

历经层层选拔从祖国各地而来的八位青训选手在场外做好了准备。他们即将与国家队的青年队员们组成搭档,开启他们新的冰上之旅。他们将共同完成冰上舞蹈的最终考核,向世界级的舞台迈进。

傲长空的一句“欢迎青训小伙伴们闪亮登场!”拉回了破天冰的思绪,他抬起头,一抹鲜活的橙色便映入了他的眼帘。

或许多年后,破天冰再次回忆起他们的初遇,会发现闯入他世界的那抹橙是照亮他一生的光。

八位青训成员在未来搭档面前进行了一段小小的表演来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功底:各式花样的单足旋转,水平可观的跳跃,彰显柔韧度的一大字步、燕式巡场……

逆风旋最后一个展示:勾手跳三周(3Lz)入场后向前滑行一段进入燕式旋转,后跳跃换足进入蹲踞旋转,再逐渐站立进入贝尔曼旋转,旋转三周后稳稳落地。他张开双臂,向教练们和破天冰的方向行了一个谢幕礼。

橙发少年嘴角含笑,眉宇间尽是蓬勃的朝气,高马尾发型更显活泼可爱,此刻他正退到后面和其他七人站成一排。面对大家的赞赏,少年微微颔首以示谢意,马尾随着少年的动作落在一侧,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感谢八位小伙伴带来的精彩表演,下面由我来宣布大家的分组情况:第一组:宇铭威、明皓;第二组:南岚枫、青若琳……”

念到名字的队员主动上前和搭档拉起手站到一旁。场上的单人越来越少,逆风旋的心里也就越紧张,他看了对面破天冰一眼,心想“好想和世界冠军一组啊……”

“……第七组:沐子薇、尹萌;第八组:破天冰,逆风旋。”

逆风旋听到自己和破天冰一组,瞬间觉得有点不敢相信,真的和世界冠军组队了啊……

逆风旋在原地愣了几秒,发现大家都在看着自己,于是默默的滑到了破天冰身边,向破天冰伸出手:“你好冠军搭档,我是逆风旋,请多指教。”

另一边的傲风在偷偷咬耳朵:

“这就是我远在广州的徒弟,逆风旋。怎么样,还不错吧?”

“不错呀,看着实力与阿破相当啊,就是不知道他俩打一架谁更厉害……”

(¬_¬)“他俩刚认识 你就希望别人打架 这样真的好吗?”

“没关系,不打不亲热嘛……”

“不过说实话,以他们两个的性格,刚开始的时候,还真有可能打起来……”


另一边

破天冰看着逆风旋伸来的手,没有半分要回握的意思“哼( ̄へ ̄)”

逆风旋尴尬笑笑收回自己的手,这搭档,看起来不太好相处的样子啊……

“大家可以先带着自己的搭档到处转转,彼此熟悉一下,我们下午两点来这里集合。好了,所有人,解散!”

“哦?这就解散了吗?”傲长空还没反应过来。

“给他们点时间互相熟络一下。”风万里边说一边滑向逆风旋二人,“小逆,好久不见啊。”

“师父!”逆风旋看到风万里就好像看到了救星,天知道他待在这个浑身散发冷气场的搭档身边有多么煎熬。

“比我上次见你倒是进步了不少。”风万里看着张开双臂扑进他怀中的小徒弟,宠溺的揉了揉他的头发,“来,给你介绍下,这就是你师叔傲长空。”

“师叔好!常听师父说起您,今日一见果真名不虚传。”逆风旋离开风万里的怀抱和傲长空握了握手。

“哈哈哈,小伙子有前途,以后跟着师叔混准没错!”傲长空也十分开心:哦天哪师兄经常在他徒弟面前提起我……我在师兄娘家人心中地位upup(。>∀<。)

“跟着你混教坏小朋友啊?”风万里拍了傲长空一下,调侃道。

“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乱讲啊……”傲长空连忙转移话题,“小逆,来认识一下,这是你师兄破天冰。”

破天冰:呦,终于想起我来了?

“师兄好。”这次有傲风二人在一旁,逆风旋乖巧的再次向破天冰伸出了手。

“强者面前没有弱者的席位。”面对这个师伯家的小师弟,破天冰依旧没有留情面。(傲长空:惊了.jpg)

逆风旋收回了手,嘴角生硬地向上扯了一个弧度:“你什么意思。”

“哼,弱者 可没资格成为我的搭档!”(傲长空:目瞪口呆.jpg)

“哦?是吗,没想到大名鼎鼎的世界冠军破天冰师兄居然是这样一个自大的家伙!”

“你胡说什么?!”(傲长空:咳咳咳咳咳咳……但被阿破无视掉)

“对付自大的人,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狠狠地教训他!”

“大胆!”(傲长空:情况不妙. jpg)

傲风二人见状赶紧把两人拉开。

“你大胆!”傲长空拉过这会儿身高还没超过他的破天冰,“怎么跟你师弟说话呢?!怎么一言不合就吵架?”

“小逆,不要冲动。”风万里过来拍了拍逆风旋的后背以示安抚。

“师父……”逆风旋 委屈巴巴. gif.

“师父……”破天冰有些无奈,明明我说的没有错啊……(实力确实比其他人强,但3Lz落地时有些不稳,虽然会贝尔曼旋转但也只能说身体柔韧度比较好,旋转跳跃速度还有待提高……)

“过来和你说点事……”傲长空把破天冰拉到一旁。

“师父?这……”逆风旋看到傲长空把破天冰带走,抬头看着风万里。

“那正好,师父也和你说点事。”风万里看着破天冰离去的背影,摸了摸逆风旋的头:

“你听好,你的师兄破天冰因为自身性格原因一直喜欢独来独往,不善与人交谈,所以他总是孤孤单单的,有很多东西还没有学会。不过啊,他现在有了你就不再孤单了,所以你要尽你所能去陪伴他,因为他是你的搭档,你们是要一起成长的,明白吗?”

“嗯……师父,师兄他为什么会……”

“这个问题等你和他成为了挚交,他自然会亲口告诉你的。”

“那我要怎么做才能和他达到那种关系呢?”

“逆风旋,你要谨记对自己的搭档时刻保持沟通和信任,这对你们很重要,为师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沟通,信任……嗯,师父,我记住了!”


另一边

“不是说好了要和搭档好好相处吗?怎么一见面话还没说两句就要打起来?”傲长空面对自己的小徒弟有些无奈。

“……我没有,是他不行关我什么事。”

“嗯?不行?他可是本届青训营最强战力,你风万里师伯的亲徒弟,你是觉得咱们的考核水准不行还是觉得你风万里师伯不行?”

傲长空:你小子最好给我想清楚,你说逆风旋不行就等于说风万里不行,说风万里不行不就等于在说我不行吗?!我不行你能行吗?!

风万里:阿嚏……谁在骂我?!

“师父,难道我和其他人公平竞争自己选舞伴不可以吗?为什么非是师伯的徒弟呢?哼,我可不信缘分这种事情……”破天冰对本次搭档分配的公允性存在质疑。

“实话告诉你吧,这一次选搭档可是由国家信息总局提供资料,把全国各花滑俱乐部选手与国家队未分配搭档运动员的信息经过大数据筛查分析最终得出的匹配度最高的两个人进行组队的,我们可没有暗箱操作。”傲长空不禁翻了个白眼,心说我还不知道你小子?就算公平竞争你也肯定会选最厉害的那个,这样和那样有区别吗。

“你敢保证大数据就没有失误?”破天冰忍不住反问。

“……”这下轮到傲长空无语了,“八九不离十好吧。”

“或许命运就把那不幸的一成安排给了你……”

“阿破,不要这么悲观,你还没试呢,怎么知道你们不合适呢?主动才有故事嘛,啊,快去吧!”傲长空把破天冰直接拉到风万里和逆风旋面前。

“回来了?”风万里十分关切地看着破天冰。

“嗯,”破天冰对着风万里乖巧地点了点头,转头向身边的逆风旋打了个招呼,“你好,我叫破天冰。”

虽然还是一脸的不情不愿。

逆风旋朝他礼貌地点了点头:“早有耳闻,我叫逆风旋。”

“没听说过。”

“咳咳……以前没听说过,现在听说了也认识了,这不挺好的吗……”傲长空拼命给自家倒霉孩子打圆场。

“那好,既然现在你们两个都已经认识了,那你们也该彼此更深入的了解一下了,”风万里拉起逆风旋的手 递到了破天冰的面前,“破天冰,现在我就把我徒弟交给你了,你先带他逛逛,熟悉一下咱们营地的设施。”

破天冰从风万里的手中接过了逆风旋的手。这只手远没有破天冰想象的如同搭档发色那般的暖,而是冰冰凉凉的,这让破天冰没由的攥紧了一点。

逆风旋也感受到了破天冰掌心的温度透过指尖慢慢流入心房……想不到你这个大冰块人很高冷,手还是挺温暖的嘛,那我就勉为其难让你帮我暖个手吧……逆风旋也不由的攥紧了一点。


身后的傲风对视一眼,满意的点了点头。


未完待续……


小剧场

《琐碎日常》——特别的“体重秤”


傲长空:“小逆看起来还是很瘦的,阿破你试一下,可别抱不动啊(doge)”

风万里(¬_¬):“傲长空,你对你徒弟是多么没自信啊……”

傲长空:“不是没自信,阿破之前也没抱过人,得加紧练习啊……过来小逆,师叔抱抱。”

“嗯?我?”逆风旋没反应过来。

“来吧。”傲长空一把抱起了逆风旋,“还行,和万里差不多,以后训练体重还是会减的,阿破绝对抱的动。”

然后把逆风旋放了下来,一把抱起了风万里:“最近体重控制得很好,继续加油。”

“放我下来!”风万里锤了一下傲长空肩膀,“你不是天天抱吗,我胖没胖你感觉不出来?”

“走啦,去练习。”

傲长空抱着风万里直接滑走,风万里肌肉反应做动作:“当着孩子的面……”

“当着孩子的面让他们看看什么叫搭档之间该有的相处模式!”


破天冰/逆风旋:ರ_ರ ……谢谢,狗粮已喂饱……




评论(5)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