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梦(罗橙儿)

罗·拖更选手·无情刀客·北极常驻者·正经与沙雕齐飞·评论区博主·橙儿争取不咕咕且不秃秃

同尘(十一)|第二单元·与君别(2)真相只有一个!

★all诚要素有,请注意避雷!!!

★以久诚和一诺的视角为主。【】内的是真实人物的反应,【】外是角色的反应。

★本章新增:花海、易峥视角

★本章涉及人物:一诺,久诚,易峥,花海,啊泽,初晨

★本章涉及cp:一见倾诚,天赐良源/烟花易冷,涛陶不绝 

(本章部分推理剧情灵感来自《孙美琪疑案》。)

——————我是分割线——————

{花海视角}

将军府

“后来我就被远兮山清道观观主收留,他教我武功,抚养我长大……”

“原来是这样……”陶传凯安慰徐必成,“当时我家听说了这件事,家父带人回到黎安城寻找你们的下落,找了很久结果都是杳无音讯,没想到你是被他人所救,看你平安,我就放心了。”

徐必成:“来了这么久,怎么没有见到伯父伯母?”

“唉,”陶传凯轻轻叹了口气,“两年前家父因病去世,家母也郁郁而终……当时我正在征西,未能在二老面前尽孝……”

徐必成安慰陶传凯:“别难过了……自古忠孝难两全,西征也是为国尽忠,你也没有辜负皇恩……”

“咳咳……”久诚在一旁轻咳了两声。

陶传凯摇了摇头,眼里闪着泪光:“不,昨夜陛下遇刺,也是我没有好好保护陛下,让刺客混了进来……”

“请陶将军节哀……”花海发声,一并道出心中的疑惑,“不过,陶将军可曾想过,皇宫大内,守卫森严,刺客是如何躲过御林军的重重包围混进皇宫行刺的呢?”

“是啊,行刺完毕还能全身而退……他到底是长了翅膀还是会隐身啊?”易峥接着花海的话继续说。

花海瞪了易峥一眼。

陶传凯:“我已经下令封锁全城进行寻找了,只是眼下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花海笑了笑:“陶将军,不知道我们可以帮上什么忙?”

久诚:“是啊陶将军,我们可不能在府上白吃白住,如果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尽管提,徐必成的朋友就是我久诚的朋友。”

陶传凯下定了某种决心,起身对着他们四个抱拳拱手:“四位可否能帮我找到刺杀陛下的凶手?事成之后无论你们想要什么,只要是在陶某能力范围之内的,陶某必会双手奉上。”

“初晨,你不必如此见外,”徐必成把陶传凯抱拳的手放下来,“既然大家都是朋友,自是不会要你什么的,能为你解忧也是我们这群朋友应该做的。”

“没错,我久诚向来是为朋友两肋插刀的,现如今朋友有了难处我们不会坐视不管。”

“兔子说的对,既然你提出来了,那么我易峥就没有不帮忙的道理。”

“对呀,都是朋友,谈什么回报呢,这不就见外了吗?”花海也补充道,“只不过,要查这件事恐怕要从源头说起。”

易峥点点头:“花海说的对,初晨,你现在方便带我们进宫查探一番吗?”

“当然可以,陶某多谢各位!那事不宜迟,我们立刻进宫吧。”

陶传凯……十四岁考中武状元被先帝赏识,十六岁跟随老将征西,后逐渐显露军事才能,从征西先锋到奉旨挂帅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确实是一个帅才。也是,一个凡人能够手持九曜神枪和如意金箍,自是不简单……

【花海:确实很厉害,但为什么拥有九曜神枪和如意金箍就不简单呢?】

系统提示: 九曜神枪乃是天界子龙星君赵云在凡间历劫之时所造,“冬淬寒潭夏浴火,九锻枪心护苍生”,子龙星君羽化后九曜神枪就一直存放在天庭的武器库里,此物在凡间出现定是找到了有缘人。如意金箍原属西天佛门,现在是齐天大将军涛泽神君的兵器。这两样兵器都来自天界,凡人不会轻易得到,能得到的自是不简单。

【花海:哦,我明白了……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些兵器是下凡寻找他们的主人来了?这个陶将军会不会是他们的主人?】

系统提示:系统无权访问。

【花海:好吧……】


{多人视角}

系统提示:「探索」模式已开启,点击物品即可查看并推理线索,破解谜题。查出真相即可完成任务,还会获得丰厚的奖励哦,亲爱的召唤师,继续加油吧!

皇宫·养心殿·事发地点

【一诺:这个bgm一响起来就有那味了,但愿一会儿不会突然钻出个鬼来……】

【久诚:我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们去没人的地方“探索”,推理更是小菜一碟,不慌,一会儿看咱操作就是了~】

【花海:推开这个门……哦,天哪这么黑的吗,这是皇宫吗你给我说这是皇宫吗,哎呦我天这个bgm……易峥要是来肯定吓尿了我给你讲……】

【易峥:阿嚏……哪个麻麻鱼骂我?又能触摸又能推理,这不比鬼屋好玩的多……这乌漆墨黑的什么玩意怎么还掉漆了呀?这皇宫不太行啊这……】

四人进入养心殿,并没有看到什么华丽的装潢,反而是看到了发黑的墙壁,挂在墙上残破不堪的某家真迹、名贵字画,以及天花板上的几片破布。这皇宫……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啊……

“有火烧过的痕迹。”易峥看着被染黑的手指回答道。

“可惜了这些字画……都是真迹啊。”徐必成看着被火灼烧过所剩无几的字画有些心疼。

“看来火势是从别处蔓延到这边来的,而且救火比较及时,不然这些画早就被烧的一干二净了。”久诚也凑过来分析道。

“去内间看看。”花海走进内间,看到一个木架被烧的面目全非,地上是残留的一些蜡油。

“烛台?”徐必成推测。

“是,看来是烛台被打翻走水了。”花海回应。

【花海:烧毁的烛台、墙壁、残破的字画……?不能推理吗?】

系统提示:推理失败,看看是不是还缺少条件?

【花海:?还少条件?】

顺着烛台向上看,有火势蔓延的痕迹,不远处还有几片被烧的残破不堪的布。

按照古代房屋装修的镜像规律,另一边未被殃及的帷幕还静静地挂在那里,微风吹来轻轻摇曳。

“看来这边也挂着帷幕啊。”久诚推测。

“罗思源,打开火眼金睛,你会看到很多现在看不到的东西。”易峥蹲在烛台旁提示。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久诚一拍大腿。

“什么?你能用火眼金睛看到现在看不到的东西?”花海惊讶。

“对啊。”

“好像有些事情可以说通了……”花海摸着下巴点了点头。

“这刺客一定不是普通人,要不然我们也看不到这些所谓的‘痕迹’。”久诚补充。

【一诺:?他们在说什么啊?什么火眼金睛我怎么没有这个?你们三个眼睛不要随便放光啊喂,在这个bgm里看起来很吓人的……】

“火眼金睛?”徐必成看着三人闪光的眼睛疑惑。

“等你学了法术你就知道了。”花海解释道。

“哦……”徐必成几分失落,“那我现在干嘛。”

易峥:“帮我们分析推理吧。”

【一诺:〒▽〒 我一个战神,带兵打仗还可以,推理……我好像并不擅长啊。。。】

“脚印?”火眼金睛下,烛台上出现了一个脚印的大致轮廓。

【花海:烧毁的烛台,镜像帷幕,脚印……失火的原因。】

(叮——)「推理成功」:<失火的原因>看得出来这里因为烛台被打翻点燃了帷幕而造成失火。陶将军说发现养心殿有情况是因为殿内失火,火光引来了在外巡逻的御林军,本以为陛下是被烟熏火烤的昏了过去,结果近前一看才发现陛下倒在血泊中早已断气。

【花海/易峥:陶将军说……陶将军你为什么不早说?!】

系统提示:系统无权回答。

【花海/易峥:(¬_¬)】


“刺客踢翻了烛台点燃了帷幕……”徐必成说出心中猜测。

“所以到底是在打斗中不小心打翻了烛台还是刺客行刺完毕后为了毁尸灭迹故意打翻烛台营造失火的假相呢?”久诚疑惑。

“如果是在打斗中打翻烛台,那就说明陛下曾奋起反击,屋内一定会留下打斗的痕迹。毁尸灭迹……不太可能,”花海摇了摇头,看着门外巡逻走过的御林军,“时间太短,御林军随时可能会发现,你想,如果你是刺客,你会选择冒这么大风险去掩盖自己的行为毁尸灭迹吗?”

“不会,”久诚摇了摇头给出了答案,“因为根本没有必要。”

“果然……你们快过来看!”易峥把三人喊过来,“墙上有一支箭!”

大家凑过来,看到一支箭被钉在了墙上,花海伸手上前摸索:“这感觉……有点熟悉啊,这么说,刺客带着弓或弩混了进来。”

易峥走上前来,花海主动让出位置,他摸了摸那支箭,纠正花海:“刺客带的应该是弩。因为这支箭射的很深,一般的弓没有这么强的穿透能力,穿透力极强的重弓不便于刺客携带,而弩就不一样,便于携带且穿透力比一般的弓强。”(作者胡诌,尚待考究)

花海点点头,用手在箭上比划了几下,最后顺着箭尾的方向,指向了徐必成所在的位置。

徐必成:“?”

花海:“别动,按照这个角度,箭是在你所站的这个方向射出来的。”

【花海:墙上的箭,一诺所站的位置……得出了「案情初步推演」,怎么推演?】

海の冥想:

假设刺客在一诺所在的位置射出箭矢,陛下走位躲避,让箭射在了墙上,但刺客不可能只带一支箭,这里并没有其他箭矢,所以初步断定陛下中箭而亡。

【花海:?好像并不是。】


“等一下,你们看地上!”久诚惊恐的后退几步,“地上好像有血……”血迹经历过烈火的焚烧已经干涸变黑,与被熏黑的地板几乎融为一体。

“如果我没猜错,这些灰应该是地毯被烧留下的痕迹,血迹有五片,嗯?五片?”易峥疑惑,“这是经历了什么样的打斗啊?”

“这个又是什么?”久诚蹲在地上比划着地上的痕迹,“血迹旁边有一道……划痕?”

“划痕……”花海陷入沉思。

“这儿有东西!”徐必成站在破碎的花盆旁惊呼。

“有什么?”三人走上前来,清理掉花盆碎片和泥土以及原本长在盆中的那几束牡丹花,两把镶着黄金翎羽的弩出现在大家面前。

“怪不得我觉得那支箭有些熟悉,”花海拿起弩看向徐必成,“这张弩好像你的武器啊……”

“?”徐必成再度疑惑,“怎么还能和我扯上关系?”

“别紧张,只是和你的长得像而已。”易峥向徐必成解释,又转头面相花海,“这种时候就不要开玩笑啦罗思源,只不过这两张弩为什么会在这里?”

“会不会是陛下在和刺客搏斗的时候把刺客手中的弩打飞了?”久诚猜测。

【久诚:依照惯性原理,弩碰到牡丹把花盆弄翻也不是没有可能,只要那个力够了而且花扎根够深真有可能打翻花盆,然后那个土撒出来把双弩盖住,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对于这个现象我只能这么解释。】

【花海:破碎的花盆,双弩,案情初步推演……「案情进一步推演」。】

海の冥想:

如果陛下不是中箭而亡,而是在刺客拿出双弩之后走位躲开致命一击,然后近身依靠距离优势与其打斗,使敌人没有机会蓄力射出第二箭,打斗之中敌人的弩被陛下击飞到了牡丹花枝上,花枝带动整个花盆向后倾倒。如此说来陛下的武功不在刺客之下……既然陛下不是中箭而亡,那又是因为什么导致驾崩的呢?


“报!各位公子,这是陶将军刚让仵作准备好的陛下以及四个侍从的验状。”一个小兵呈上了一个托盘,里面放着一个信封和一把镶玉的匕首。

“巧了,刚好我们推理到这。”花海接过托盘并道谢。

“写的什么?”易峥好奇探头。

花海点了点头,把验状递了过来:“你们自己看。”

“原来被害的不只是陛下,还有四个侍从在内……”久诚点点头。

【久诚:验状,地上的血迹……「多人被害」。】

系统提示:(叮——)「推理成功」:<多人被害>:这张及时送来的验状说明了当时并不只陛下一人被害,也解释了地上血迹的来源。

【久诚:及时……好及时啊。。。不对呀,验尸报告上说陛下是在龙床上驾崩的,那么地上怎么会有五片血渍?龙床上的血迹,地上的血迹,验状……推理失败?有一片血迹旁边有一道奇怪的划痕……推理成功!「刺客受伤」,原来刺客也受伤了。】

系统提示:(叮——)「推理成功」:<刺客受伤>:如此推测:当时在场的一共有六个人,正好对应房间里的六片血渍,而有武器的只有一个人,也就是说能对地面造成划痕的只有一个人……但是这么说,陛下手无寸铁,又是怎么把刺客打伤的呢?

“在陛下身上发现了三处伤口:一处是肩膀上的箭伤,一处是在胸口上交叉形的贯穿伤,还有一处是插在心脏上的匕首,这一处也是导致心脉碎裂的致命伤。侍从伤口都是一击致命的刀伤。”徐必成读着验状,摇了摇头,“死的可真够惨的啊……”

“咳咳……”花海清了清嗓子,瞟了一眼瞪着徐必成的小兵。

“交叉形的贯穿伤……”易峥转头看向久诚,“和你的招数倒是差不多。”

【一诺/久诚:你们两个可真有意思……】

“行了别开玩笑了。”花海拍了拍易峥,拿起了那把镶玉的匕首,“一把匕首插入心脏居然能够导致心脉碎裂……”

“但不得不说这刺客也太富有了吧,武器不是镶金的就是镶玉的……”易峥看着手中的双弩不由得感叹。

【易峥:每天贷款上班的我眼泪从嘴角流了下来……】

“镂空的?”花海转动匕首,看到“利刃”透光,不由得惊呼。

“这匕首……我想到了!”徐必成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你想到了什么?”在一旁思索的久诚立刻转头看向徐必成。

“我之前听我师父说起过,在北漠一带有一个组织叫金庭,他们有一种独门秘技——隐身之术,从那里出来的刺客都会一个杀招,就是用特殊的炼制方法把特制的玉镶在匕首里,在匕首刺入体内后会引爆镶在其中的玉,使人经脉断裂,五脏受损。”徐必成解释,“只不过这个组织早就因为种种原因淡出江湖了,怎么还会有人派出杀手行刺呢?”

“只要不是被灭绝,一切皆有可能。”花海点了点头,“那么就有很多事情可以说通了。”

“兄弟,我想请问,既然陛下受了箭伤,那么那支箭现在在哪里?”久诚询问小兵。

小兵:“不知道,其实我们也在疑惑,既然陛下受了箭伤,那为何没有那支箭呢?可能是被火烧掉了吧……”

“不可能,那支箭是用特殊材质做的,不可能那么轻易被烧毁。”久诚否定了这个说法。

徐必成:“怎么了久诚?”

久诚:“我怀疑刺客受伤了。”

【久诚:如果这么说的话,箭矢丢失,刺客受伤,刺客的第一箭被陛下躲开射到了墙上,第二支箭射中了陛下的肩膀,但陛下也相当于有了反击的武器,拔下箭矢刺伤了刺客。那就是丢失的箭矢,刺客受伤,验状……果然……】

系统提示:(叮——)「推理成功」:<受伤原因>:也是箭矢丢失的原因,陛下拔出射入肩膀的箭刺伤了刺客,除了这种说法其他的说不通刺客受伤和箭矢丢失的情况为什么会同时出现。

“你是说陛下拿箭刺伤了刺客?”徐必成推测。

“说的对啊,双弩最起码也得有两支箭啊,怎么可能只有墙上的那一支呢?”易峥也对此做出了肯定。

久诚走到窗边打开了窗户让阳光透了进来,突然感觉手指上传来一股潮湿感,打开火眼金睛一看,心里的某种猜测变成了肯定:“窗户上也有血,而且这里还有一个脚印。”

三人围过来查看,花海提出了心中疑问:“士兵兄弟,我一直在想,皇宫戒备如此森严,御林军也是个个身手了得,刺客就算再强也不可能就这么轻易地逃脱,而且你们发现陛下出事居然是因为失火,而不是陛下遇刺,这一点又怎么解释呢?”

小兵:“公子,实不相瞒,昨日陶将军征西凯旋,陛下吩咐了万民同乐,让大家不必似日常那般拘谨,还说‘朕有陶大将军保驾护航自可高枕无忧,且看九州四海谁敢来犯’(这是李涛的原话)。所以当时值班的御林军没有按时到岗。”

易峥:“不应该呀,就算是陶将军凯旋,御林军也不该如此毫无戒备。”

久诚:“我看是玩忽职守吧,身为陛下亲信不能保证陛下的安全,因为一件小事就忘记自己的职责所在,这种人要不得啊。”

小兵:“二位公子,陶将军在得知此事后已经下令把当天所在班值的御林军全部斩首示众了。”

【花海:毫无戒备,金庭杀手,验状,案情进一步推演,受伤原因,窗台上的脚印,窗户上的血渍……「案情还原」,奈斯!】

海の冥想:

御林军未按时到班,刺客隐身步入养心殿,处决侍从,随后拿出双弩想要远程消耗陛下,陛下走位躲过第一箭,并近身与刺客搏斗,混乱中刺客打翻了烛台干扰了陛下进攻,刺客随即射出第二箭中了陛下的肩膀,陛下加强攻击,打飞了刺客手中的弩,随后拔出肩膀上的箭刺入了刺客的身体。刺客手中的匕首被抵在地上,刺客奋起将匕首插入了陛下的胸口,随后开启隐身绕后用利刃贯穿了陛下的胸膛,同时匕首爆炸,陛下直直的倒在了龙床上,驾鹤西去。同时殿内的火光引起了他人的注意,刺客开窗逃跑。


久诚:“现在陛下驾崩的原因我们搞清楚了,刺客的身份也知道了,但是我们要怎样才能快速的抓到刺客,将其绳之以法呢?”

花海:“不慌,我有办法!”

易峥/徐必成/久诚:“什么办法?”

花海拿过易峥手中的双弩走到了窗边,施法提取出了刺客的血,念了几句咒让血与弩融合,双弩发出了微弱的光。

花海:“现在这张弩被我施了‘示灵之术’……”

易峥:“所以呢?”

“所以……真相,只有一个!”花海指向前方。

易峥直接给了花海一个爆栗:“好了不要凹造型了快说!”

花海( ๑ŏ ﹏ ŏ๑ ):“真相就是……按照这张弩的指示,就能找到它的主人,然后就能抓到那个刺客……”

系统提示:任务已完成,奖励已发至邮箱,请注意查收,亲爱的召唤师,继续加油吧!

“谢谢你们,等了这么久,你们终于来了,我的仙友们,以及这位小兔子朋友。”

未完待续……

小剧场

《死亡回放》

刺客开启【秘技·隐匿】进入皇宫,使用【秘技·暗袭】快速清兵获取经验。切换双弩,使用【楚歌起】释放弩矢消耗陛下状态,陛下走位躲闪,近身与非近战模式下的刺客拳脚相向,混乱中刺客再次释放【楚歌起】成功消耗陛下状态,但不慎被“缴械”(bushi),陛下趁机拔箭反击,一箭刺入刺客腹部,刺客掷出匕首触发【秘技·影蚀】,接【秘技·隐匿】进入隐身状态,在【秘技·极意】的被动加持下快速近身陛下,使用【秘技·暗袭】穿膛而过,与此同时【秘技·影蚀】的标记爆炸,一波带走,刺客再次开启【秘技·隐匿】成功脱离战场。


最后无奖竞猜,你觉得这个刺客是谁呢?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